WordPress自动升级插件

雪山飞猪在以前曾经给大家介绍过一款同样具有自动升级功能的插件 - Instant Upgrade。相比而言今天所要介绍的这款 WordPress Automatic Upgrade plugin 在功能上要比 Instant Upgrade 要完善一些。这款插件由 Keith 开发,目前最新版本是 V0.5(今天刚刚发布)。

由于懒惰,本人的 BLOG 版本长期没有更新,已经严重落后于很多同仁。于是就开始寻找一些方便的插件来帮助我解决升级和因为升级引起的问题(比方说数据库备份,我已经在 如何有规律的备份你的 BLOG 一文中通过文中所说插件解决了备份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测试,决定将 V0.5 版的 WordPress Automatic Upgrade plugin 推荐给大家。

相对于原来的 V0.1 新版本的插件不仅修正了原来的BUG,而且在流程上增加了更加人性化的变化。初次使用者可以很方便的根据流程提示一步步地继续完成。本插件基本流程如下:

  1. 备份数据库和文件到本地。
  2. http://wordpress.org/latest.zip 下载最新的补丁并解压。
  3. 将你的站点设置为维护状态,主页被提示更新页暂时替换。
  4. 锁定所有插件。
  5. 后台更新 WordPress。
  6. 在新窗口中显示更新后主页
  7. 自动激活所有插件(按照 Keith 所说这一步应该可以实现,但是在我的 BLOG 上并没有完成,所有插件最后还是由我手动激活)

个人角度来看,这款插件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因为 WordPress 版本更新的问题,而且最大限度的避免了数据和文件的丢失(其备份的过程和 Wordpress Database Backup 插件基本类似)。由于使用 FTP 来进行更新操作,所以更新完成的速度也是很快的(我的BLOG更新大约前后用了不到一分钟),基本不会因为更新而导致你的站点无法访问。

就目前来说,这款插件还有一点需要完善的地方,就是如何 Rollback。如果升级失败(虽然到目前为止黑没有发现),可以直接恢复成原来的版本。因此个人认为,在首次使用这款插件之前还是应该将你的站点的数 据和文件作一次备份,保证不会因为升级失败而有所损失。不过,据 Keith 透露,在后续的版本中会实现 Rollback 这一功能,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WordPress Automatic Upgrade plugin 下载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