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3 中文版本

撰文:Edward,由于 WordPress 官方博客还没有出新功能介绍日志,下面日志是 Edward 对 WordPress 基本功能的介绍和大家对 WordPress 2.3 功能介绍的总结。

WordPress是一种使用PHP和MySQL开发、功能强大的免费博客系统,它插件众多,主题丰富,而且安装和使用都非常方便。运用它,您可以轻松地在支持PHP和MySQL数据库的服务器上建立完全属于自己的博客。不仅如此,强大的可扩展性和自定义性,使其应用又不仅仅只是在个人博客方面,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门户网站开始使用WordPress架设,或者说这些博客早已不仅仅是博客而已了。

初看WordPress您也许不会觉得它和其他同类有什么不同,但实际上WordPress拥有一个十分庞大的主题和插件仓库,或许您可以认为自己拿到了一个“清水别墅”,并且可以免费地从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家具”,像拼“积木”一样装饰和强化自己的“别墅”,使之成为您想象的模样。并且这个“别墅”显然要比普通的“房子”大许多,更能让您找到自己动手做事的乐趣。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使用之后您一定会发现它的强大之处!

伴随着9月24日WordPress最新版的发布,一个功能更加强大的博客系统将会以崭新面孔展现给大家!先来介绍下WordPress系统的主要特点:

  1. 文章发布、分类、归档。
  2. 提供文章、评论、分类等多种形式的RSS聚合。
  3. 提供链接的添加、归类功能。
  4. 支持评论的管理,垃圾信息过滤功能。
  5. 支持对样式CSS和PHP程序的直接编辑、修改。
  6. 在博客系统外,方便的添加所需页面。
  7. 通过对各种参数进行设置,使你的博客更具个性化。
  8. 静态html页面生成。
  9. 通过选择不同主题,方便地改变页面的显示效果。
  10. 通过添加插件,可提供多种特殊的功能。
  11. 支持Trackback和Pingback。
  12. 支持针对某些其它博客软件、平台的导入功能。
  13. 支持多用户。
  14. 安装最简单。
  15. Web标准支持非常好。
  16. 使用比较简单。
  17. 拥有大量的主题与插件。

新版本增加的比较重要的功能:

  1. 添加了“标签”功能。您可以给每篇文章添加几个“标签”使得文章的归类更加详细,之前使用插件实现“标签”功能的朋友,可以使用导入工具平滑转换;
  2. 新增重定向功能,让博客地址唯一化。本功能可以把带“www”和不带“www”的链接合并,将带 “/” 和不带 “/” 的链接合并,还有将“/?p=123”这种链接和文章固定链接合并;
  3. 更新通知。如果WordPress或者插件有新版本发布,可以像 Firefox 那样显示更新提示,通知您更新。
  4. 发布流程的改善。如果您的网站有“供稿人”用户,您就可以轻松辨别文章是“供稿人”的草稿还是准备投递的稿件了。
  5. 控制面板的改进。新版的WordPress将Technorati反向链接的地方换成了谷歌博客搜索,您就可以非常便利地看到有哪些人链接到了您的博客。

我们可以看到WordPress是一个多么优秀的博客系统,尽管如此,基于纯英文的界面也会让许多英文不是很好的国人望而却步,于是便有了许多国人参与到汉化WordPress工作中来,也出现了好多有名的汉化包,然而也因此出现了好多问题:个人制作的汉化包能否伴随着WordPress的发展而继续发展?如何保证大量数据在段时间内得到高质量的汉化?

WordPress中文团队的成立将将致力于高效高质地对WordPress进行完整的中文化,对于词语的翻译将会更加符合中国人的习惯,而不同于制作汉化包,我们对WordPress中文化将是彻底,包含了主题和插件的制作及汉化,让您得到最舒适的博客体验!我们也同时欢迎有兴趣有能力的朋友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更强大的队伍!

WordPress 2.3 简体中文版下载:点击这里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