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Tags 介绍和中文版

升级到 WordPress 2.3 之后,WordPress 引进了原生的 tag 功能,现在不用通过插件就能实现了 tag 功能,但是使用 WordPress 2.3 一段时间之后,对其 tag 管理功能非常失望,只有日志编辑框处有一个添加 tag 功能。不能编辑 tag 的 slug,不能重命名 tag,不能删除 tag 等等,真的可以说没有任何管理的功能。

幸好,Simple Tags 及时出现在我的视野。Simple Tags 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 Simple Tagging。作者对 Simple Tags 的开发原则是性能最优、安全更佳、功能更多(best performances, more secured and brings a lot of new functions)。目前的最新版本是1.02,主要特性有:

  • 自动推荐标签
  • 标签管理(重命名、删除、合并、搜索、添加、编辑标签 ID)
  • 列出未加标签的内容
  • 批量编辑标签 -- 这个功能非常好,很多在 2.3 之前没有使用 tag 插件的用户(比如我)就可以通过他给所有文章添加 tag。
  • 给页面加标签 (不仅仅是日志) ,并将页面包括到标签搜索结果中
  • 根据标签确定相关内容
  • 在 RSS Feed 中添加相关日志列表
  • 带 Widgets 的动态彩色标签云
  • 将标签加入 Blog 的 header 中
  • 支持内嵌标签 ([tags]tag1, tag2[/tags]) ,以保持各方面兼容性(可在 Windows Live Writer 等本地客户端中直接向日志中插入标签)

是不是很方便了,现在 WordPress 中文团队LeoAnthonry 为大家制作了该插件的中文包,使用中文的用户更加方便了。

至此,我所知道 WordPress 2.3 tag 相关的插件已经有了4个:

  • Simple Tags -- 本文介绍的插件
  • Click Tags -- 把一添加的 tag 列在日志编辑框 tag 输入框下,用户可以通过点击选择。
  • Advanced Tag Entry -- 也是一款 tag 管理插件,功能相比 Simple Tags 弱些。
  • 还有就是小弟的 WordPress 2.3 Related Posts Plugin,不过好像 Simple Tags 已经提供该功能。该插件前途迷茫... 🙁

下个版本 WordPress 会添加 tag 管理吗?根据 WordPress 开发人员 Ryan Boren,已经给出了答案:

Watching to see how plugin authors enhance tagging will be fun. Some of the most popular features added by plugins will likely wind up in 2.4. I like releasing something simple, letting plugin authors innovate and extend, and then pulling the best and most popular stuff into core WP.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