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个性化的 WordPress 主题

很多人选择使用 WordPress 作为个人博客平台,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 WordPress 有成千上万的主题。但是这些免费的主题中的真正的精品其实很少!很多人选择了同样的主题,所以在浏览使用 WordPress 驱动的博客的时候,总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那么你是否想制作个性化的 WordPress 主题?首先个性化的 WordPress 主题有什么好处?我想可以树立个人品牌,张扬自己的个性,别人到你的博客一看就会印象深刻。那么制作个性化的 WordPress 主题应该要满足以下哪些要求呢?

  1. 符合 XHTML+CSS 的标准,兼容 FireFox + IE,应该所有的主题都尽量应该满足。
  2. 需含有必备的主题文件,而且可以按照自己个性化的要求定制各个模板文件。
  3. 个性化的主题意味着不会经常换,所以可以把一些插件和功能集成到主题中。比如 Gravatar 头像,页面导航等功能。
  4. 主题设计上加上一些比较个性化的元素,这样别人 Rip 可也没用!
  5. 对主题进行适当的 SEO 优化,使得博客更容易收入或者排名更靠前!

你是否想设计一个符合自己风格的 WordPress 主题呢?如果你是设计高手,那么就赶快动手吧!不会 Code,请留言,我会帮你找一些朋友帮你 Code(可能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如果不会设计,又想拥有一捆个性化的主题,你可以尝试到 Template Monster 寻找一款适合你的主题。

为什么我爱水煮鱼不制作一个个性化的主题,因为我很懒!哈哈!我现在使用的 Blix 其实挺好玩的。嘿嘿!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