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rati 缺乏权威性

昨天谈到我爱水煮鱼达到了 Technorati Top 10K,我也谈到了这个排名系统存在很大的问题,下面是一篇翻译文对这个问题探讨的更加仔细:

在博客世界混的人肯定都听过一个叫做 Technorati 的服务。什么是 Technorati 呢?Technorati 是一个博客搜索引擎,他能通过抓取网页来告诉你人们在谈论些什么?为了能够说明哪些博客是更加流行的,Technorati 用一个排名系统,它能够诊断有多少人连接到你的博客(叫做 Authority)和多少人把你的博客添加到他们最爱。

BlogStorm 发布了一片有趣的文章,明确地指出了 Technorati 的排名算法需要进行大的调整。在这篇文章中,BlogStorm 描述了 4 个不同的博客曾经都有很高的 Authority,在 Technorati 排名中第一。其中提到的两个是由 WordPress 届中的大佬写的, Matt Mullenwegs Photomatt 的博客和 Alex Kings Denver Web Developer 的博客。

这两个博客已经被 Technorati 从100强中移除了,因为他们不是“自然”的获的链接,什么是自然,是指某人在他们的博客上链到一篇特定的文章。在这里,Photomatt blog,Matt Mullenweg 有很大的优势,通过新安装的 WordPress 的默认友情链接而获得链接,不过在新版的 WordPress 2.3 之后,默认的 BlogRoll 不再是这些 WordPress 贡献者的链接,但是以前版本对他们排名的影响还是巨大的。对于 Alex King,他除了也获得以前版本的默认 BlogRoll 的链接之外,他写了很多非常流行的 WordPress 插件,其中的一个就是 Popularity Contest(这里有中文介绍)根据 BlogStorm 的说法,Yahoo 统计有 170 万个反向链接到该插件页面。

如果到这里你还不明白,那我就举个更简单的例子。当你创建一个 WordPress 的主题,你通常会在主题的底部加上自己的链接,以对自己工作的肯定。如果这个主题变得非常流行,每个使用这个主题的博客都会给个反链回去,这样就会很快提高在 Technorati 的 Authority。最终这个导致了这个权威度排名系统的根本问题。

根据 Technorati 官方介绍,他们的权威排名是完全不准确的。

Technorati Authority 是最近六个月内链接到你博客的数字,这个数字越高,这个博客的 Technorati Authorati 就越高。

我们统计的是博客数目,而不是链接的数目,如果一个博客链接到你博客很多次,他只给你 +1,当然了,这个 +1 只会持续 180 天。

值得关注的另外一段文字:

排名#1 的博客是最近六个月内有非常多别的博客链接到它的博客,比如你的博客的 Rank 是 305,316,这个指明了有 305,316 个博客在你和第一名之间。

所以只要你认真思考下 authority 是什么意思,你就能非常清楚为什么 Photomatt 和 Alex King 会领导这个排名版。

首先,我认为 Alex 和 Matt 欺骗了这个系统而达到顶部,但是这个只是一个草率的错误。事实是 Technorati 的算法是错误的,它不应该统计那些链接。对于那些想通过写文章来获取链接的 blogger 来说,这个是非常令人失望的,因为你不可能排名太高,因为别的博客通过开发一个很流行的主题和插件获得非常多的反链。

除了屏蔽一些用户,Technorati 应该做些什么呢?你对 Technorati 改进他们算法从而对所有的 blogger 都公平方面有什么建议呢?或者你认为手工修改是应该做的,Technorati 应该把这些接受非有机联机的站点从100强中移除?

你可能会认为 Technorati 在博客世界不是那么重要,但你也不会离事实太远。他们的数字,排名,和搜索引擎仍然在博客世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这是一个热点和我们需要做一点什么。

翻译自Technorati Lacks Authority 原文作者写这片文章只是讨论 Technorati 算法的问题,对插件开发者和 WordPress 开发获得高的评价没有任何意见。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