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开放平台正式开放

淘宝刚刚封了百度之后,很快就宣布开放平台计划,正式发布“淘园”项目,该计划为“大淘宝战略”之后的又一个举动。第三方开发者(包括个人开发者以及企业开发者)可以通过各种开放的接口访问淘宝网数据。 通过开放策略,开发者和公司可以开发各种电子商务产品,实现各种基于淘宝网底数据、模式的内外部增值应用。

淘宝开放平台项目(TOP: taobao open platform)是淘宝面向第三方开发者,提供 API 接口和相关开发环境的平台。包括:

  • API接口规范和定义及其规范
  • API sandbox 在线开发测试环境

Top V1.0 版本以提供全淘宝C2C 的数据查询式API:

  • 淘宝用户信息(卖方和卖方用户信息,私有信息需要授权)
  • 淘宝商品信息(全淘宝超过1亿个商品的名称、类目、型号、介绍等信息)
  • 淘宝商品类目信息(全淘宝商品索引及分类明细)
  • 淘宝店铺信息(全淘宝店铺信息)
  • 淘宝交易明细信息(在取得用户授权的情况下,查询每笔交易的详细情况)
  • 淘宝商品管理(淘宝商品的上传、编辑、修改等接口)

个人感觉淘宝提供的 API 非常详细,基本可以用这个 API 建立独立域名的网店。独立域名的网店是未来 C2C 发展的区趋势,淘宝 API 会更加开放,让开发者更容易的打造独立域名的网店。

PS:好朋友猥琐的 Jason 告诉我:百度里淘宝的最新抓取时间是9月8日,非常搞笑,百度官方文档还说遵守 robots.txt 呢。可能 robots.txt 有个缓存时间,但是人家已经摆明不要百度收录,如果确实缓存了 robots.txt ,难道百度就不会人工清下缓存吗?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