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rati 发布 2008 年博客现状

Technorati 在这周一发布了 2008 年博客发展现状。和往日的不同,这次报告内容更多更广泛,所以他们分做5部分,这个星期每天一部分。第一部分是:“Who Are the Bloggers?”,谁是 Blogger。

Dailyblogtips 针对这份报告,总结以下几点:

  • Technorati 目前已经跟踪了1亿3300万(133 million)个博客。
  • 740万个博客在过去120天发表过文章,这个占 Technorati 所有索引的博客的 5.5%。
  • 150万个博客在过去7天至少发布了一篇文章。
  • 目前平均24小时就有90万篇文章发布,也就是每秒有 10.4 篇文章。
  • 被调查的大多数博客都有在博客上放广告,而这些广告,需要年投资 1800 美元,但是这都是值得的。
  • 在拥有广告赞助的博主中,平均年收入为6000美元,而月独立访问用户数量超过10万的博主中,平均年收入可达到7.5万美元。
  • 而在中流位置的博客投资和收入是非常低的,大概每年为 100-200 美元。

根据新浪对这个报告数据地分析

  • 在被调查者中,50%以上拥有全职工作,50%写作历史超过2年。79%博客作者的博客内容涉及个人兴趣,50%以上涉及业务,12%为官方企业博客,46%认为自己是专业博客作者。
  • 按性别划分,博客作者以男性为主。在美国,57%的博客作者为男性;在欧洲和亚洲,男性作者比例均为73%。
  • 按地区划分,48%博客作者居住在北美,27%居住在欧洲,13%在亚洲,7%在南美洲,3%在澳洲。
  • 另据调研机构 Comscore 数据显示,美国博客每月吸引7770万本土独立用户,几乎是Facebook访问量的两倍。

这份数据显然更加关注美国博客,在我前面的文章 Technorati 提高搜索博客质量? 中提到:Technorati 为了提高索引博客的质量,对很多 cn 域名和 Sina BSP 的很多国内 BSP 的博客都不予以索引,所以这封报告引用到国内来说可能就缺乏了一定的权威性,但是对于博客发展和前景还是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这份报告中提到在拥有广告赞助的博主中,平均年收入为6000美元,而月独立访问用户数量超过10万的博主中,平均年收入可达到7.5万美元。很显然,国内的博客收入要相差很多,目前国内博客能够真正达到盈利的大概也只有王小峰月光等少数几个。国内更多写博客更多的是为了树立个人品牌。靠博客赚大钱或者靠博客来养活自己在中国还是很不现实的。

但是从这份报告,我们也知道博客的发展的前景也是很光明的,至少美国博客每月吸引的独立用户几乎是Facebook访问量的两倍。随着信息的碎片化,个人博客会越来越受到重视。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