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聚合网站博邻网站出售

博客聚合网站博邻在官方博客发布了博邻网站出售公告。电子商务博客的黄海均说这是一个信号,似乎在印证着“过冬论”,国内互联网公司的冬天真的来了吗?对此,我非常不赞同。

很多玩博客的朋友都知道博邻这个博客聚合网站,它是基于 RSS 技术进行博客内容聚合的网站,用户可以提交自己的博客 Feed,并在其平台上进行宣传推广。同时还为 Blogger 提供一些附加服务:如博客排名,流量分析,博邻 Widget 服务。

从博邻提供的服务来看,能够吸引比较多 blogger 来玩,但个人感觉缺乏新意,没有好的盈利点。首先它是内容聚合网站,并推出博客排名服务,但是看其首页就可以知道这个排名太过娱乐性,和博客聚合门户不相符合,个人认为到目前为止 Technorati 的博客排名 Authority 算法还是最好的,但是他们也同样没有找到很好的盈利点。内容聚合没错,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有深度挖掘,Google 博客搜索首页改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博邻 Widget 服务确实能够加强博客之间的联系,但是除了提高一定的流量之外,我看不到有什么附加价值。

国内的互联网确实比较娱乐性,但是很多国内的 Web 2.0 公司真正的问题是没有去了解用户的需求,一直没有找到盈利的方式。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