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你 WordPress 博客的 URL 范式

据 Google 黑板报的日志 指定您的URL范式:Google,雅虎,微软最近共同发布了一个新的标签 canonical 标签,用来解决由于 URL 形式不同而造成的重复内容的问题。

简单说就是在网页的 header.php加上这样一段代码:

<link rel="canonical" href="http://www.example.com/product.php?item=swedish-fish" />

这样任何含有这个标签的网页,不管他最终的 URL 是如何,Google 等搜索引擎最终都会只收录 canonical 标签指定的那个。

对于 WordPress 博客来说,我个人感觉最重要的就是日志页面,所以我们可以在主题的 header.php 添加如下代码来实现日志页面的网址规范化。


<?php if(is_single()){?>
    <link rel="canonical" href="<?php echo get_permalink($post->ID);?>" />
<?php } ?>

当然如果你想对你的博客所有的页面指定 canonical url,可以通过这个 WordPress 插件 Canonical URL plugin 来实现。

最后非常遗憾的是支持 canonical 标签的搜索引擎里面没有百度。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