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搜索引擎 Bing 的使用技巧

微软的搜索引擎 Bing.com 已经发布了,经历被墙,现在又恢复,其实 Bing 搜索引擎在某项方面还是蛮有特点的,Digital Inspiration 发布了一篇关于 Bing 的使用技巧的文章,我简单翻译一下:

1. 使用完全功能版的 Bing

在北美之外使用 Bing,你很可能使用的是本地化版本的 Bing,那么可能就有一些 Bing 功能你无法享受,如没有搜索历史,并且 Bing 的首页图片就没有美国版本那么多交互性。

为了体验全功能版本而非阉割版的 Bing,你可以到该页把你的默认地区设置为:English - US(美国 - 英语),你就能从任何地方享受完整的 Bing。另外 Bing 还有一个叫做 Bing Tour 的网站,给你演示 Bing 的功能。

2. 在 IE 收藏栏跟踪公司股票信息

如果你搜索一些公司的股票信息(如 GOOG 或者 MSFT),Bing 会自动为这些公司创建 Web Slice,然后可以把它们加入到 IE 8 的收藏栏以便能够快速看到股票信息的变化,这个功能需要使用 IE 8 才能尝试,不过目前只有美国的 Bing 才行,并且只支持纳斯达克股票,中国两市还不支持。

3. 保存搜索结果和通过 Email 分享

使用 Bing,你可以保存你的搜索结果到本地文件夹或者你的 Windows Skydrive 账号中,并且你还可以通过 Email 发送你的搜索给好友,甚至发送到 Facebook 中,实现这个功能需要你安装微软的 Silverlight。

4. 订阅搜索结果

和 Google,搜狐不同,Bing 提供了搜索接过的 RSS Feed,所以你可以在 RSS 阅读器中订阅搜索结果,你的浏览器应该能够自动检测出 Bing 搜索结果页面的 RSS Feed,或者你可以在 Bing 搜索 URL 加上 &format=rss 就会自动转化为 RSS Feed。

不过目前图片搜索和视频搜索并不提高搜索结果 RSS Feed 功能。

5. 查找链向 MP3 文件或者其他文档的页面

Bing (或者 Live Search )支持一个独特的 "contains" 的搜索语法,让你能够搜索到含有链向特殊文件类型的网页。

比如,搜索 刘德华 contains:mp3,就会找到关于刘德华的页面,并且这些页面还有 MP3 下载。如果把 MP3 替换成 DOC,搜索页面将显示含有链向文档的页面。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