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3.5 试用

自从 Google 发布 Google 浏览器 Chrome ,我就放弃了 Firefox 而投向了 Chrome。不过最近 Mozilla 基金会发布了 Firefox 3.5 RC 版(正式版将在 6 月底推出),又一次引起了我的眼光。

Firefox 3.5 是 Mozilla 在 Firefox 3.0 版本(2008年6月)发布一年之后最重要的更新,Mozilla 称 Firefox 3.5 将具有更快的渲染引擎,Firefox 的稳定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且 Firefox 3.5 采用了新的 JavaScript 引擎,这使得大部分 Web 程序性能都得以提高。并且 Firefox 3.5 也将支持 HTML 5,允许离线数据访问,增强 Web 图片解析,以及无需插件即可播放视频

1. 如果你不小心关闭一个你并不想关闭的标签页,那么 Firefox 3.5 已经提供了 Undo 的功能,在菜单 History 下有 Recent Closed tabsRecent Closed Windows 功能,让你快速恢复不小心删除的标签页。

2. 一般浏览器删除历史记录的时候只能删除全部或者一段时间的记录,但是有时候我们仅仅想删除某个站点的记录,Firefox 3.5 就提供了一个功能,在历史记录里面选择某个站点的记录,然后点击右键,选择 "Forget this site",就可以选择删除该记录对应站点的所有历史记录,不过这不包括子域名,并且你的缓存中还会保留一些数据。

3. 现在 Firefox 也可以和 Chrome 一样,拖出一个标签成为一个新的浏览器窗口,也可以拖回去。

4. 浏览器崩溃之后,Firefox 3.5 会有恢复工具,并且让用户选择恢复那些 Tab,并且会给你提示什么原因造成了浏览器崩溃。

5. Firefox 3.5 也提供了 Private browsing 模式,让你在公共电脑上浏览网络的时候更加安全,你可以通过 Tool => start Private browsing 开始 Private browsing 模式。

6. 在 Web 上,图片都是经过浏览器优化使得能够快速显示,所以大部分颜色看起来是一样的,Firefox 3.5 引入了一种 Dynamic Color Profile 的机制,这样你在浏览看到的图片的效果和设计师和摄影师制作的时候看到的效果是一样的。

7. Firefox 3.5 使用了新的 JavaScript 引擎 TraceMonkey,据 Mozilla 层 TraceMoney 比 Firefox 3 中用的 JavaScript 引擎 SpiderMonkey 快 20-40 倍,我这里没法测试,但是在实际使用中,确实 Firefox 3.5 要快很多。

8. Firefox 3.5 最重要的更新是对 HTML5 的支持,其中最好的体现就是无需插件就能查看视频,如果你在一个 HTML5 编码的页面观看一个采用 Ogg Vorbis 或者 Theora 这些开源格式的视频,Firefox 3.5 会把它简单当做页面的一部分,而不会当做单独的 Flash 文件,这样意味着可以在视频上即时留言,也意味着视频中可以提供链接,显示你当前查看的内容的更详细介绍,是的,一个视频和文字无缝融合的网络正从我们走来。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