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3.1 中文版发布,真正跨入 CMS 行列

WordPress 3.1 终于发布了,从这个版本开始 WordPress 终于从单纯的 Blog 跨入 CMS 开源软件行列。

WordPress 3.1 改进和新功能

WordPress 3.1 新增了网络管理员后台,并且新增 Admin bar,这样你就可以在任何页面管理你的博客,更直接的文章编辑页面,隐藏无关的功能。最大的改进是引入了 Post Format 的概念,让你更容易把博客改造成和 Tumblr 类似的轻博客,在自定义字段和多重分类查询方面也开始支持。主要改进的功能有:

Internal linking(内部链接) – 在插入链接的时候,可以更方便插入内部链接,比如通过搜索日志或者页面,或者浏览现有文章的列表来选择。

Admin Bar – WordPress 3.1 Admin Bar 是一个含有多个链向后面界面的链接,单一博客安装情况下,登陆用户在后台是看不到这个 Admin bar,而访问站点的情况下可以看到,而多站点安装情况下,只要登陆用户都可以看到。

Streamlined Writing Interface(更简洁的日志编辑界面) - 新的日志编辑界面会比以前更简洁,很多选项默认情况下都被隐藏,当然可以通过屏幕右上角的 Screen Options(屏幕选项)帮它们找回。

Post Formats(日志格式) - 允许把日志设置为特定的格式,比如 aside, gallery, link, photo, video, quote 等,并且允许主题根据日志的格式样式化它们,其实这个功能 Tumblr 这个博客服务就是这样提供的,我觉得这个功能非常好,写博客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时候都能写出长篇大论,有时候只想贴张照片,相册,放个视频,小侃两句而已。

Network Admin(网络管理) - 把 Super Admin(超级管理)的菜单和相关的页面从常规的管理页面移到网络管理界面 wp-admin/network/

List-type Admin Screens(列表类型的后台界面可排序) - 可以给列表类型的后台界面进行排序,分页功能得到改进。

Exporter/Importer Overhaul(导入和导出大修) - 比如增加作者信息,更好的支持 taxonomies (分类模式)和 terms(标签),支持导航菜单。

Custom Content Type Improvements(改进自定义内容类别) - 允许开发者生成存档页面,和更好的菜单和权限控制。

Advanced Querie(高级查询) - 允许开发者实现多重分类模式和通过自定义字段查询。

Refreshed Blue Admin Color Scheme(重新修改蓝色后台配色) - 让你把重点放到内容上。

WordPress 3.1 中文版

WordPress 中文团队也很快发布了中文版。中文版的修改以下内容:

WordPress 3.1 简体中文版:zip | tar.gz
WordPress 3.1 简体中文语言包:zip | tar.gz
WordPress 3.1 英文原版

关于 WordPress 3.1 中文版详细介绍和修改请看这里

超越博客,跨入 CMS

WordPress 3.1 的发布,使得 WordPress 成为一个真正成熟的 CMS。我前面就介绍过为什么使用 WordPress 给企业建站,WordPress 3.1 的发布,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会选择 WordPress 作为建站的框架,我们 WordPress JAM 团队在这方面也有非常多的经验和感受。

多重站点,自定义字段,自定义日志分类,自定义分类系统等等这些全新的功能使得 WordPress 在企业建站中越发方便,那么你是否会选择 WordPress 给你的企业建站呢?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