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帐号广告即将结束内测,几周内正式上线微信广告自助平台

腾讯广点通称:微信公众帐号广告项目即将结束内测,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正式上线微信广告自助平台,届时所有经过微信认证的公众账号都可自助申请加入成为流量方;而符合条件的广告主,也可以进行自助广告投放。

广点通公布微信公众号广告计划

广点通微信公众号广告从今年春节开始内测,至今已有两个多月时间,这段时间我们在重点搭建微信广告自助平台,为平台双方的自媒体和广告主解决接入入口、数据查询、提账及广告投放、投放效果查询等问题,同时逐步完善广告优选算法,提升投放精准度,提升用户体验和流量变现效率。

相关系统和优化预计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期间正式上线。

对于自媒体(流量方)来说,微信广告自助平台正式上线后,自媒体可以在微信公众账号后台进行四项操作:

  1. 自助申请开启和关闭广告位;
  2. 设置广告主黑名单,即可以有针对性地选择图文页底部不出现哪些帐号的广告(账号ID黑名单),后续也将开放按行业设置黑名单等功能;
  3. 流量数据查询,可以每天提供广告曝光、点击量、分成收入等关键指标数据;
  4. 自助提现功能,设置收款帐号和发起提现申请,结算模式目前会使用类似广点通移动应用联盟的月结方式。

对于广告主来说,微信广告自助平台上线后,可以进行如下操作:

  1. 申请成为广告主、对账户进行充值;
  2. 投放广告,包括上传素材、设置定向条件、设置出价等;
  3. 管理广告,可对广告进行管理操作,如暂定、重启等;
  4. 查看广告投放的效果。

同样,对于广告主关心的广告效果问题,此次系统上线前产品侧也做了广告算法优化,主要从两个角度入手:

  1. 进行广告的智能匹配:一方面系统会根据文章上下文及语义分析,匹配相关的广告,提升关联性;另一方面后续也会直接向广告主开放丰富的定向功能,包括选择广告显示在什么类别的公众帐号上。
  2. 引入对广告频次的控制:控制相同广告对单个用户的展现次数,提高用户体验。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