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再次调整政策:服务号月度推送消息增至4条

微信团队再次升级调整了微信公众平台规则:所有服务号的群发次数由原来的每月1次改为每月(自然月)4次。对已微信认证的服务号,更是开放高级群发接口,开发者可以通过高级群发接口设计更灵活的群发策略。

微信公出台新的众平台规则,还有规则调整背后,微信团队希望传递的深层次声音:

微信团队对于公众账号的功能发展三个阶段的定位:

  • 第一阶段:互动沟通,最常用的就是群发消息等。
  • 第二阶段:用户管理,公众号天生是一个CRM平台。
  • 第三阶段:服务定制,比如与银行等的合作。

企业只有充分尊重和理解用户,针对性的推送消息才能帮助企业更好地“看碟下菜”,最终得到用户的良性回应,本次群发策略的调整无疑是微信公众平台‘精品化战略’的再次深化。高级群发接口暂时仅提供给已微信认证的服务号,为了保证用户体验,每个用户每个月最多只能接收同个公众号的4条群发消息。对于某些具备开发能力的公众号运营者,可以通过新增的高级群发接口,实现更灵活的群发能力,让核心信息分层次触达目标群体。

群发权限的调整,意味着商家侧权利越大,责任越大。提升了发送权限,用户对企业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企业滥用群发权限的结果就是退订率;如何用好群发接口,做好更精准的用户推送定位,需要企业和商家的精心运营。

一直以来,微信公众平台上涌现的明星企业,都是靠“服务”俘获用户心。有好的“服务”才能提供绿色、健康的生态环境,维护一个企业、机构与个人用户之间交流和服务的优质平台,打造共赢的微信生态圈。

微信支付推出后,实现了在公众帐号内完成支付和交易闭环,使公众帐号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也给生态圈的共建构建了“连接用户”的法宝。

在社交网络的帮助下,人们的线上生活已不再是漫无目的,商家可以通过个人分享,提供一个与用户有关的数据,来提供给用户某方面的喜好,以便更早地帮助用户进行决策。

而作为最易激发服务属性的微信公众平台,“有价值的服务”无疑将为商家和用户提供一种全新的互动模式。通过微信支付和公众帐号等功能的陆续加入,微信正在从单纯的通信平台转变成更强大社交服务平台。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