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 WordPress 运营方融资1.5亿美元:估值超10亿

北京时间4月16日早间消息,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博客平台 WordPress.com 和 WordPress VIP 的运营商Automattic 将融资1亿至1.5亿美元。

Automattic 在本轮融资中的估值将超过10亿美元,略高于2013年9月的估值。当时,老虎环球管理公司和 Iconiq 共计向Automattic 投资7500万美元,主要是从早期投资者 Polaris Partners 手中购买股票。几个月前,老虎环球管理公司还在另外一轮投资中向该公司注资 5000 万美元,同样是从其他投资者手中购买股票。

此次交易可能用于购买新股,但 Automattic 拒绝对此置评。

WordPress 独立建站程序目前为全球22%的网站提供支持,高于去年7月的19%。例如,域名注册和互联网主机服务提供商GoDaddy托管的网站中有半数使用了 WordPress。Automattic 为 WordPress 提供了一个服务层,并且在其平台上引入了管理和编辑元素。

Automattic 上周刚刚收购了内容网站Longreads。该公司创始人麦特·穆伦威格(Matt Mullenweg)今年1月出任CEO,他之前的职责一直集中在产品领域。在几周前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穆伦威格称他早就在为此做准备,希望等到自己更加成熟、经验更丰富时再完成这一转变(他现在已经30岁)。

Automattic将使用最新获得的融资应对 Squarespace 等竞争对手的挑战。后者刚刚宣布通过 General Atlantic 融资4000万美元。另外,Twitter 联合创始人伊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的博客平台 Medium 也在对 WordPress 构成挑战。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