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对象缓存机制(Object Cache)详细介绍和使用

任何技术都一样,要了解它怎么工作,首先要了解它的机制和原理,所以要深度理解 WordPress 优化,必须要首先了解 WordPress 对象缓存机制。

WordPress 对象缓存机制和服务器设置

WordPress 对象缓存(英文名是:Object Cache)就是 WordPress 的缓存机制。

它的主要功能是把数据库查询结果或者复杂运算的结果按照 Key-Value 这样的方式存储到对象里面,WordPress 还支持按照 Group 来划分和避免缓存的内容冲突。

下次进行同样操作的时候,可以让直接从这个对象中取出数据,不用重复到数据库中或者其他外部网站获取数据。

WordPress 对象缓存和服务器设置关系很大,如果系统开启了 Memcached 内存缓存,则这个对象是直接存入到内存,在数据未过期之前,以后再次读取这个数据都是直接从内存中读取的,这样效率和速度都非常快的。

如果服务器不支持内存缓存的话,则只能保证在当前页面(PHP同个进程下)下同样的查询或者操作不再重复从数据库中读取了。

WordPress 对象缓存的函数

WordPress 对象缓存技术使用是非常简单的,主要要熟悉下面四个函数:

这四个函数会涉及到的四个参数:

参数 解释
$key 对象的 key。
$data 要存的值。
$group 分组,可选参数,用来把缓存对象就行分组。
$expire 过期时间,可选参数,如果是默认缓存,这个参数没用,如果是内存缓存,是设置缓存的时间,单位是秒,默认为0(0的意思就是永远,不会自动过期)。

使用 WordPress 对象缓存

下面以我以 WordPress 相关文章为例,讲讲如何使用 WordPress 对象缓存:

我们知道 WordPress 相关文章插件是通过 tag 和分类来获取相关文章,相同的 tag 和分类越多,相关性越强,这样就需要进行多个表联合查询来获取相关文章,这样效率其实是比较差的。

但是一个文章它的相关文章一段时间内是不会变动的,所以我们就可以使用 WordPress 对象缓存对相关文章进行加速。

下面是把把相关文章的数据写入缓存的例子,使用当前 post_id 作为 key,related_posts 作为 group,缓存时间为一个小时,即 3600 秒。

global $post;
$related_posts_data = wpjam_get_related_posts($post->ID);
wp_cache_set($post->ID,$related_posts_data,'related_posts',3600);

上面只是把数据存到缓存对象中,我们在显示相关文章的时候,就要去调用这个对象缓存来使用,首先检查下是否已经有了缓存,如果你要的信息没有在缓存中,或者已经过期了。wp_cache_get() 会返回 false,如果这样,你就要去数据库中重新获取这些信息。否则就返回在缓存中的信息。

global $post;
$related_posts_data = wp_cache_get($post->ID,'related_posts');
if(false === $related_posts_data){
$related_posts_data = wpjam_get_related_posts($post->ID);
wp_cache_set($post->ID,$related_posts_data,'related_posts',3600);
}
echo $related_posts_data;

因为设置了一个小时,相关文章的数据就失效,这里一般就无需更新缓存了,如果你在后台更改了设置,需要立即清理缓存,可以使用 wp_cache_delete 进行清理:

wp_cacache_delete($post->ID,'related_posts');

WPJAM Basic 插件已经集成了 Memcached,下载 WPJAM Basic 之后,将 wpjam-basic/template/ 目录下的 object-cache.php 文件复制到 wp-content 目录下即可。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