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ch404:处理网站坏链的 jQuery 插件

Catch404 是一个 jQuery 插件,它以一种更友好的方式处理网站上的坏链。

如果网站上有了坏链之后,用户打开就是显示冷冰冰的浏览器的错误页面,如果是 WordPress 博客,虽然有好一些,但也是一个 404 页面,总之让用户访问了不存在的东西。

而 Catch 404 这个 jQuery 插件则以一种相对友好的方式处理网站上的坏链,如果当前页面的链接是一个坏链,用户点击之外不会跳出当前页面而是跳出一个 jQuery 框,直接告诉用户这个链接不存在了,而不让用户白跑一趟,如下面这个坏链,可以点击看下效果(阅读器中需要返回页面才能看到效果)。

这是一个坏链

Catch404 这个 jQuery 插件的主要原理是在用户访问链接之前使用 Yahoo 的 YQL 去访问 URL 然后通过获取返回码进行判断。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