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Prism:在线 CSS 颜色查看器

颜色是网页设计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一个网站中使用了太多了颜色显然是不太好的,那么如何检查网页的 CSS 文件中使用了几种颜色,显然不能一行一行查看 CSS 代码,我们需要一个自动化工具,CSS Prism 就是这方面最好的自动化工具。

CSS Prism 是一个在线 CSS 颜色查看服务,你只需按输入任何 CSS 文件地址,他就会扫描 CSS 文件中所有的 16 进制颜色代码并显示他们,然后你可以通过一个类似于 Photoshop 颜色选择器(使用 jQuery 的 color picker 插件)让你编辑不需要的颜色,并提供修改之后的 CSS 文件下载。

CSS Prism:CSS 颜色查看器
CSS Prism:CSS 颜色查看器

CSS Prism 是基于 Django 创建的的,并采用 jQuery 及其 color picker 插件,其详细功能有:

  • 可以查看 CSS 文件中所有 16 进制颜色。
  • 可以定位所有颜色在 CSS 中的位置。
  • 可以在线编辑颜色,并且通过白色调和暗色调两种方式查看颜色。

CSS Prism 还提供一个 Bookmarklet: CSS Prism,你可以将它拖到浏览器的工具栏,然后使用它就可以快速查看任何网页中使用的所有颜色了。

CSS Prism 是我使用比较多的服务,我用它来查看博客中 CSS 的所有的颜色,然后通过查看去掉比不要的颜色,使得博客中的颜色尽可能的少,如上图我的博客只使用了7种颜色。如果你想对你博客中的颜色调整下,那么个人推荐你使用 CSS Prism 这个服务。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