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技巧:使用自定义字段给日志单独加载 JS 脚本

我们在介绍一些 Javasctipt 类库或者特效的时候,为了能够更加清楚的展示 Javascript 的效果,需要在日志中做演示,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加载 Javascript 脚本或者 CSS 样式表,比如这篇日志:Pluralink:一个链接多个选择,中为了演示 Pluralink 的一个链接显示多个链接效果,就需要在日志中加入 Pluralink 的 Javascript 代码和 CSS 样式表。

但是 WordPress 日志编辑框会对过滤这些 Javascript 脚本,所以我们无法直接把脚本写到日志,如果修改主题,把脚本添加到主题的 header.php 文件中,那么博客所有的页面都会加载这些脚本,这样造成整个博客效率下降。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 WordPress 自定义字段来给某篇的日志单独加载 Javascript 脚本和 CSS 样式表

假设我们给日志单独加载 Javascript 脚本的自定义字段是 custom_head。那么你首先需要把下面这段代码复制到你主题的 functions.php 文件中,也可以直接当作一个插件,上传到插件目录中,然后在后台激活。

ID, 'custom_head', true);
        echo $custom_head;
    }
}
?>

然后在编辑日志的时候,在自定义字段区域,创建一个新的自定义字段,名字为:"custom_head",输入你要单独为这篇日志加载的 Javascript 代码或者 CSS 样式表即可。

WordPress 自定义字段介绍和更多实用技巧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