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技巧:解决 3.6 版本的 "wpdb::escape is deprecated" 错误提示

升级到 WordPress 3.6 之后,发现在 debug log 中有很多以下的错误信息:

Notice: wpdb::escape is deprecated since version 3.6! Use wpdb::prepare() or esc_sql() instead.

这个错误信息的意思是 WordPress 3.6 将 $wpdp 类的 escape 方法设置过将舍弃,建议使用 preprae 方法或者 esc_sql 方法取代。 deprecated 的意思是这个方法虽然这个版本可以使用,但是在以后将会不再更新,直至删除,所以我们最后将使用这个方法的插件做下修改。让自己博客以后升级不会出错。

经过一轮的排查,插件和主题都没有用到这个函数进行过滤。最后发现是 Multisites 的 sunrise.php 文件引起的问题。

但是由于 sunrise.php 文件比 esc_sql() 文件被定义之前被引用,所以我们无法使用 esc_sql() 的函数,而 $wpdb->prepare 在 sunrise.php 这行又无法使用。最后发现可以通过 $wpdb->_escape 方法来替换。

所以最终的修改方式是,将 wp-content/sunrise.php 文件中下面一行:

$dm_domain = $wpdb->escape( $_SERVER[ 'HTTP_HOST' ] );

修改成:

$dm_domain = $wpdb->_escape( $_SERVER[ 'HTTP_HOST' ] );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