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 WordPress 打开速度,你应该打开这三个选项

新安装的 WordPress 博客,就会有加载过慢的问题,这是因为 WordPress 使用的一些静态资源在国内不能访问造成的,今天就分析下三个引起 WordPress 加载过慢的资源,以及解决方法:

屏蔽 Emoji 转码和图片显示

为了防止数据库不支持 utf8mb4,WordPress 将 Emoji 转换成 HTML 实体来存储。为了防止比较老旧的浏览器不显示 Emoji,WordPress 将 Emoji 转换成图片显示。

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绝大部分服务器的 MySQL 数据库(5.5版本之后)都支持 utf8mb4 编码格式,直接存储速度更快。

另外 WordPress 用于显示的 Emoji 的图片都是放在 http://s.w.org/images/core/emoji/ 资源下,但是这个域名在国内经常访问不了的,这个功能反而成为了拖慢博客显示的原因了。

现在几乎所有的浏览器都能够显示 Emoji 了,所以我们完全可以禁用 WordPress 对 Emoji 的处理功能,在 WPJAM Basic 插件「优化设置」中直接关闭:

加速 Google 在线字体

WordPress 很多主题使用了 Google 字体,但是 Google 在线字体在国内的速度不是很快,甚至有时候还无法打开,这也是 WordPress 有时候在国内速度不够快的原因。

国内目前已有多家第三方 Google 字体字体加速服务,WPJAM Basic 已经内置了以下三家: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也可以自定义输入加速服务地址。

加速 Gravatar 头像服务

 Gravatar 的 CDN 服务器(如 0.gravatar.com,1.gravatar.com)在国内访问困难,出现头像无法显示的问题,而 WordPress 后台或者评论页有时候默认加载 Gravatar 头像图片的,这样就可能造成页面卡死的情况。

WPJAM Basic 在「优化设置」功能中提供了以下这几家国内 Gravatar CDN 镜像替换服务: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也可以自定义输入加速服务地址。

WPJAM Basic 已经实现了这三个功能加速,你只需要安装一个插件,就能全部搞定。

一次解决

上面分析了三个引起成 WordPress 加载过慢的三个资源,都提供解决方案,可以手动去复制代码到当前主题的 functions.php 文件,也可以直接安装激活WPJAM Basic,然后到对应的页面设置,一次解决所有问题。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