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ode 符号序号以及 HTML 实体字符表格

Unicode 是全世界通用的最大的字符集合,包含了各国各种各样的字符。由于字符数量巨大而且各种各样,所以输入法一般无法打出很多很特殊的 Unicode 符号。搜狗输入法可以打出一些基础的符。

在网页中,有时候我们会需要一些符号,例如:倒三角 ▼。如果要让网页显示这种符号,显然用字符的方式比较好,体积小到可以忽略不计同时还可以方便用 CSS 定义样式等。但是直接把这个倒三角复制进网页中的话,虽然可以,但是不合理,这时候我们就要用到对应图标的实体字符,例如通过查询可以看到倒三角对应的 Unicode HTML 代码为 ▼ 将前面代码中的空格删掉,复制进 HTML 文件中就可以看到了。

Unicode Character Table

搜索一下就可以看到很多相关内容,但是很多只是列了一部分,或者就是维基百科那样直接给出一个又长又丑的表格。在这里推荐一个网站Unicode Character Table,这个网站罗列了所有的 Unicode 字符,同时做了美化,当你点击某个字符的时候,会弹出字符序号和 HTML 实体字符,是不是很方便呢?马上收藏备用吧!网址:http://unicode-table.com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