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机器人详细介绍:一键对接微信公众号,实现自定义回复

微信机器人是一个连接微信公众号的 WordPress 插件,它可以根据用户发送的信息,匹配博客中相关的文章,并自动回复给用户,此外它还可以让公众号主在 WordPress 后台对微信公众号进行管理,最后还对微信网页应用开发也能提供必要的支持。

下载微信机器人

开始使用之前,首先要下载插件,由于一些用户的投诉,插件在 WordPress 官方站下架了,所以目前需要你到「WordPress果酱」知识星球去下载:

下载之后,解压缩并上传 weixin-robot-advanced 文件夹到 /wp-content/plugins/ 目录,最后在 WordPress 后台插件管理界面激活即可。

对接微信公众号

插件激活之后,就可以开始把微信公众号接入到 WordPress 博客中。

首先点击 WordPress 后台「微信公众号」菜单:

并且浏览器同时开启一个新的标签页进入微信公众号后台的「设置与开发」-「基本配置」:

首先在 WordPress 后台输入公众号的 AppID,App Secret 和微信号,AppID 和 Secret 在上图中获取,并且记得把服务器的 IP 填到微信公众号后台

微信号是你微信公众号的 ID,这个是你注册微信公众号的时候设置的,比如「WordPress果酱」的微信号是 wpjamcom,这里填充是为了一些地方方便显示公众号的二维码,只要知道微信号,就知道他的二维码图片,所以「WordPress果酱」的二维码图片地址是:

https://open.weixin.qq.com/qr/code?username=wpjamcom

最后是设置微信公众号的类型,是订阅号还是服务号?是不是认证的?需要根据自己公众号的类型进行选择,注意不要选错了,不然后面微信机器人的功能是会报错的,比如「WordPress果酱」是最普通的个人主体的订阅号,点击微信机器人后台的「用户管理」菜单就会显示「订阅号没有「用户管理」接口权限」:

点击保存之后,如果 AppID 和 App Secert 不正确或者有其他的微信返回的错误,系统都会提示,请认真阅读错误提示,按照要求进行修改之后,再次点击保存。

⚠️注意这里的报错都是微信公众号返回的错误,插件只是把错误展示给用户,所以碰到报错,应该就是自己信息没填对,尝试自己根据错误去处理下,不用把错误信息发给我。😁

开启自定义回复

成功添加微信公众号的AppID 和 App Secert 之后,WordPress 后台的公众号菜单就会把所有子菜单罗列出来,如下图所示:

然后原来的「微信公众号」子菜单名称也变成了「公众号设置」,并且它也多出一个「回复设置」的 标签页:

我们同时打开微信公众号后台的开发者中心,点击修改配置:

微信公众号后台开发者中心配置界面

上面两个界面要配合一起修改,请认真阅读:

  • 微信公众号后台开发者中心的 URL 从微信机器人设置界面复制过来。
  • 选择一个Token,然后填回到微信机器人设置界面 Token 输入框。
  • 然后消息加密模式选择安全模式,并随机生成一个 EncodingAESKey,并且填回微信机器人设置界面相应的输入框。
  • 并且先在微信机器人插件后台点击保存,然后再在微信公众号后台点击提交,就可以通过了。

*注意一定要现在微信机器人设置界面保存,然后再到微信后台去验证并且两边对应的输入框的内容一定要保持一致

测试自定义回复

点击「微信公众号」菜单下的「自定义回复」子菜单,进入自定义回复列表,点击添加:

关键字输入:测试,匹配方式选择:完全匹配,回复类型选择:文本,最后在回复内容中输入:测试成功,点击新增。

然后回到公众号界面,点击左下角的键盘,输入「测试」:

可以看到公众号也给我们回复我们刚才设置的回复内容:测试成功。这样就成功将微信公众号接入了微信机器人,并且自定义回复也正常工作了。


体验和下载微信机器人

关注公众号「WordPress果酱」体验和测试:

WordPress果酱微信公众号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