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简单的步骤把 WordPress 打造成 CMS

可能网站的首页一直是一成不变的博客样子,有时候也会挺闷的,个人觉得首页就是应该把博客中最好最重要的内容展现给读者,基于这个想法,我们可以把博客的首页改成一个非常简单的 CMS 首页。

基于 WordPress 的强大功能,这样的修改是很简单,根本不用大改主题,根本不用动主题的 index.php 文件,只需要创建了一个页面,然后在 WordPress 后台把这个页面设置为首页就可以了。

下面是具体的详细设置过程,只需要 5 个简单的步骤把 WordPress 打造成 CMS:

  1. 创建一个名字为“首页”的页面作为网站的,并给它的 Order(页面顺序)设置为 0。如果你的首页是需要定制的,比如没有侧边栏,分成各个板块,那么你需要专门为你的首页创建 WordPress 页面模板,并且把该页的 Template 设置为该模板。
  2. 创建一个空的页面,命名为“博客”,并且把他的 Order(页面顺序) 设置为 99(如果你没有很多页面,那么 99 基本就排到最后了)。这个页面到时候将作为的原来日志列表的首页。
  3. 到 WordPress 后台,选择 Setting(选项) > Reading(阅读),将上面创建的 “首页” 作为 Front Page(起始页) 和 “日志” 作为 Posts Page(日志列表页)。
  4. 通过这个函数 wp_list_pages(’sort_column=menu_order&title_li=’) 创建网站导航菜单。这里使用了 sort_column=menu_order 这个参数就是让所有页面按照前面定义的 Order(页面顺序)排序输出。
  5. 进行更多的定制化工作,这个根据个人需求进行修改。当然你也可以找专业人士帮你定制和修改

当你创建其他页面的时候,让其他的页面的 Order 在 0 和 99 之间。这样的话,菜单中的第一个就是“首页”,最后的是“博客”,当然你也可以根据你自己的需求进行定制。

这样定制之后,首页的判断函数就为 is_front_page()is_home() 这个判断函数则用于日志列表页面,这个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分清楚,不然会引起错误。

这就是最简单的把 WordPress 打造成 CMS 的方法。已经把 WordPress as CMS 解释的比较清晰明了,大家可以根据这个的简单步骤进行扩展。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