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 WordPress 到 Dropbox 网盘

数据可以说是一个网站的全部,如果数据丢失,一个网站的所有成果将付诸东流。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我们一定要做好数据的备份工作,防止服务器出现意外的时候数据不会丢失。

备份的一种方式就是手动备份,但手动备份比较麻烦,而且有的时候会忘记,不是很省心,这时就出现了非常常见的自动备份。

自动备份就是让服务器自己没隔一段时间就备份一次数据,然后把数据自动传输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自动备份最让人纠结的就是备份文件存储地点了,需要一个安全、和服务器连接速度快、稳定的地方,而 Dropbox 网盘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Dropbox 网盘是口碑非常的好的网盘服务商,关于它不用多说,而且免费配额足够小网站备份了,但是在大陆却因为某些原因被屏蔽掉了,所以境内主机是无法使用 Dropbox 进行备份储存的,而境外主机却可以,所以我还是很推荐境外主机使用 Dropbox 的,上传速度也很快。

WordPress 想要使用 Dropbox 来自动备份非常简单,只需要使用非常有名的 WordPress Backup to Dropbox 插件就行(配置 Dropbox 的和下载备份文件的时候都需要翻墙,请自行解决)。

1、首先需要注册一个 Dropbox 账号。

2、安装好插件之后首先要获得 Dropbox 的授权,点击后台页面的按钮:

WordPress Backup to Dropbox 插件

3、点击 “允许”。

WordPress Backup to Dropbox 插件

4、显示 “成功啦!” 之后返回之前未关闭的后台页面,点击 “继续”。

5、配置一下自动方案保存就行了,我推荐在凌晨的 0:00 ~ 3:00 之间备份,因为这期间访问网站的人最少,可以避免备份消耗服务器资源影响用户的访问。

WordPress Backup to Dropbox 插件

插件主页:https://wordpress.org/plugins/wordpress-backup-to-dropbox/

原文:http://www.endskin.com/wordpress-backup-to-dropbox.html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