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高级缩略图插件:WPJAM Thumbnail

该插件的所有功能都已经整合到WPJAM Basic缩略图设置功能模块,并且免费提供。

很多人问我爱水煮鱼首页的缩略图是如何实现的,这事我最近写的一个 WordPress 插件:WPJAM Thumbnail。

我们知道 WordPress 默认就有特色图片的功能,我们可以在撰写文章的时候设置一个缩略图,然后使用 wp_post_thumbnail 函数调用它,但是这个功能使用起来比较麻烦,因为需要每篇文章都要设置特色图片。有没有办法让 WordPress 缩略图功能用起来更方便呢?这个就是 WPJAM Thumbnail 这个插件所要做的事情。

WPJAM Thumbnail 设置缩略图的方式

WPJAM Thumbnail 这个插件通过以下顺序查找一篇文章的缩略图:

  1. 首先是否设置了文章自己本身的特色图片。
  2. 如果没有,就检查下这篇文章的标签是否有特色图片。
  3. 如果没有,就检查下这篇文章是否有图片,有就获取第一张。
  4. 如果还是没有,就检查下这篇文章所在的分类是否有特色图片。

设置标签缩略图

这样就最大的保证了所有的文章都有缩略图,并且对于一类的文章只需设置一次即可,比如一些标签的文章,只需要到该标签编辑页面设置下该标签的特色图片(如上图),就可以将所有该类的文章都设置了缩略图,非常方便。

并且该插件和微信机器人高级版默认已经整合在一起,如果你安装了 WPJAM Thumbnail 插件,微信机器人的回复图文信息里面的日志缩略图默认就会使用 WPJAM Thumbnail 里面的方式获取。

WPJAM Thumbnail 图片裁剪方式

WPJAM Thumbnail 支持两种裁剪图片的方式:

  • 默认是使用 timthumb.php 这个最佳 PHP 图片裁剪脚本来裁剪,它会根据传递进去的图片长和宽生成适应的图片。你可以需要将插件下面的 include/cache 目录设置为可写。
  • 如果你安装了WPJAM Basic,这个插件会使用CDN的 API 进行裁剪,完全在 CDN 上实现缩略图裁剪,速度和效率都更是一流。并且如果获取的缩略图不是本站,还会将图片保存到本站,然后镜像到CDN。

WPJAM Thumbnail 的函数接口

因为完全是不同的获取缩略图和裁剪方式,所以 WPJAM Thumbnail 提供的函数接口和默认的缩略图函数接口有很大的不同了。所以这个插件也提供了丰富的函数接口让你面对各种情况:

  1. wpjam_has_post_thumbnail()
    判断当前文章是否有缩略图,必须在主循环里面使用。

  2. wpjam_post_thumbnail($size='thumbnail', $crop=1,$class="wp-post-image")
    输出当前文章的缩略图,它有三个参数:

    $size,缩略图的大小,这个参数可以是字符串,比如 thumbnail, medium, large 就是你在 WordPress 后台 > 设置 > 多媒体里面定义的尺寸,也可以是具体宽和高的数组,比如 array(150,150)。
    $crop,缩略图是否裁剪还是缩略,默认裁剪。
    $class,输出的 img 标签的 class 值,默认是 wp-post-image

  3. wpjam_get_post_thumbnail($post=null, $size='thumbnail', $crop=1, $class="wp-post-image")
    获取文章的缩略图,它的参数相比 wpjam_post_thumbnail 多了 $post。默认为 null 就是全局变量定义的,如果在主循环中使用,就是当前文章。

  4. wpjam_get_post_thumbnail_url($post=null, $size='thumbnail', $crop=1)
    获取文章缩略图的地址,已经定义尺寸之后的地址。

该插件的所有功能都已经整合到WPJAM Basic缩略图设置功能模块,并且免费提供。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