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较方便的实现“天气“功能?

- 8 年 前

最近在修改一个主题,用于日记。其文章标题的需求是这样:

标题格式:使用“X年X月X日 星期X 晴(天气文字)”,标题右侧空白部份显示天气文字对应的天气图标。

自己实现的方式:本是构想能用最懒人(最便捷)的方式,调用某天气平台的数据,自动显示(添加)当天天气和图标。但碍于所学有限无法实现。后采用自定义字段实现了该功能,即年月、星期调用WP参数,填上天气的自定义字段后,显示对应天气文字和图标。

可问题来了,一是觉得这样太麻烦,二是在通过离线编辑器或Postie邮件发布文章后,需要二次进入后台添加天气自定义字段,还是觉得麻烦。

有没更便捷的方式实现呢?比如,在我手动写入文章标题“X年X月X日 星期X 晴”后,通过判断天气的文字(即“星期X”后的文字),自动对应天气图标呢?我想 这是最方便和最直接的了。

请教Denis,有无方案能便捷的实现天气这个功能呢?或是有无技术手段能满足我描述中的实现方式呢?请指教,谢谢!

1条回复

Denis | 邓鸿华
Denis | 邓鸿华 - 8 年 前

没有方便的方法,都是要编程!

我要回复

暂时不支持网页回复,请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