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Windows 系统上安装 WordPress 本地测试

我们在测试主题或者插件的时候,如果在服务器上测试的话,速度相对来说很慢,而且也不容易修改代码。这里给大家简单的讲一下如何在 Windows 系统上安装 WordPress 来做本地测试。

安装 XAMPP

首先,你必须有一个基于Apache、MySQL、PHP 的编程调试环境。我们推荐使用 XAMPP,你可以从 XAMPP 官方网站:下载 XAMPP

安装好 XAMPP 以后,打开服务器,将 Apache 和 MySQL 两个服务打开。如下图所示:

XAMPP

创建数据库

WordPress 的数据是存储在 MySQL 数据库的,所以我们要创建 MySQL 数据库用于安装 WordPress。在浏览器上输入:http://localhost/phpmyadmin/。进入数据库管理界面。选择 utf8_unicode_ci 和 utf8_general_ci 作为数据库格式,数据库名可以自定义:

创建 WordPress 数据库

安装 WordPress

下载最新版的 WordPress ZIP 文件夹,解压并存放在 C:xampphtdocs 目录下。

在网页上打开 http://localhost/wordpress/,点击 create a wp-config.php file 链接,然后根据后面的步骤输入数据库信息创建 wp-config.php 这个 WordPress 配置文件,然后输入管理员的账号,密码以及邮箱即可。

至此,你的 WordPress 本地安装就完成了,接下来的就是体验 WordPress 和测试 WordPress 主题和插件。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