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尘

求教水煮鱼,只对图片加速怎么设置?

莫尘 - 8 年 前

在水煮鱼学了很多WP的东西,但是现在这个插件研究了1个多小时,越搞越凌乱,看来想要自己拎清,是没指望了,特来请教!
现状:网站主机在境外,国内有一个已经备案的域名,想使用这个域名在七牛增加一个存储空间来为境外网站加速,只加速图片!
问题点:
一、七牛设置
1.七牛绑定的域名,这点懂。但是下面的解释不懂:
//如果博客安装的是在子目录下,比如 http://www.xxx.com/blog,这里也需要带上子目录 /blog
不巧,网站就是子目录的,这里的子目录说的是网站本身的子目录,还是七牛的?例如:网站域名:aaa.com,在主机上的子目录是xd,七牛绑定的域名是:ac.abc.com 怎么理解?
二、本地设置
1.目录
//设置要缓存静态文件所在的目录。
这个目录是本地的图片所在的文件目录,还是七牛空间那里的目录?全站CDN我差不多能理解,就是要七牛把哪个文件夹里面的文件上传到云存储,这个只有图片的怎么讲?显然,WP上传图片的文件夹是wp-content/uploads 那这里是只填wp-content吗?还是wp-content/uploads ?
2.静态文件域名
//如果图片等静态文件存储的域名和网站不同,可通过该字段设置。
这里我网站的图片存储域名肯定就是这个,但是我七牛那里绑定的是国内的域名ac.abc.com 这里怎么理解?
三、缩略图
这里设置的是不是针对get_the_post_thumbnail()这个函数的,因为如果我直接输出图片的地址然后在后面加入七牛的裁剪标记的话,也是可以实现缩略的。
四、云存储同步问题
发现在网站设置好后,插件并不会自动把已有网站多媒体图片同步到七牛存储,这个还需要手动用FTP上传同步吗?
如果网站图片是放在一个自定义字段里面的,那么在保存文章时,系统会不会自动同步到七牛呢?并且在前台输出这个自定义字段时,也自动替换为七牛云存储的链接?

以上这些,是最大的疑问,请教水煮鱼!

5条回复

Denis | 邓鸿华
Denis | 邓鸿华 - 8 年 前

你可能先要理解:七牛的镜像存储介绍和其原理

http://blog.wpjam.com/m/qiniu-image-storage/

莫尘
莫尘 - 8 年 前

文章看了,知道七牛是镜像文件的,网站上的图片必须有人访问七牛绑定的域名链接才会被镜像。不过上面的问题依然存在,而且最重要的问题还是没明白:使用WP函数输出的链接还是本地链接,怎么输出七牛的链接呢?
是不是还要在function里面增加动作呢?这样的:http://www.inbiji.com/biji/using-seven-cattle-painless-wordpress-blog-for-your-bed-acceleration-diagram.html
不过像这样的话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这个插件了?直接挂七牛的链接就可以了。

Denis | 邓鸿华
Denis | 邓鸿华 - 8 年 前

插件会最终替换的!

莫尘
莫尘 - 8 年 前

囧,是可以替换,不过有2种好像替换不了呀:
1.使用timthumb.php做缩略图的;
2.使用rawurlencode对中文图片名称进行转义的;

Denis | 邓鸿华
Denis | 邓鸿华 - 8 年 前

所以麻烦你先理解下 镜像的意思,不然没法和你解释!

我要回复

暂时不支持网页回复,请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