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一键式全站优化插件:WPJAM-Basic

WPJAM Basic 是我爱水煮鱼博客多年来使用 WordPress 来整理的一键式全站优化插件,WPJAM Basic 主要功能有三个方面:

  1. 就是去掉 WordPress 当中一些不常用或者影响性能的功能,比如文章修订,Trackbacks等。
  2. 还有就是提供一些经常使用的函数,比如获取文章中第一张图,获取文章摘要等。
  3. 提供 WordPress 开发基础,目前基于 WPJAM Basic 的免费插件有近10个(公众号「WordPress果酱」回复「免费」获取),以及知识星球福利插件近30个。

如果主机安装了 Memcacached 内存缓存组件和对应的 PHP 扩展,WPJAM Basic 也针对一些常用函数提供了对象缓存的优化。

安装 WPJAM Basic

WPJAM Basic 版本对服务器要求非常高,只支持 Linux 主机,然后需要服务器安装 PHP 7.2 及以上版本支持 ROOT 权限

先打个广告,为了方便使用,推荐使用阿里云和腾讯云主机,点击这里购买阿里云腾讯云主机,我也可以获得佣金。 🙂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安装过程,请严格参考:

  1. 下载:WPJAM Basic,上传 wpjam-basic 目录 到 /wp-content/plugins/ 目录。也可以直接在 WordPress 后台安装插件界面直接搜索 WPJAM Basic 然后安装。
  2. 推荐安装 Memcached 服务端,和 PHP Memcached 扩展之后,将 wpjam-basic/template/ 目录下的 object-cache.php 文件复制到 wp-content 目录下。
  3. 激活插件,开始设置使用。

我们一一讲解 WPJAM Basic 强大的功能:

优化设置

优化设置功能是 WPJAM Basic 的最开始的功能。可以说是我爱水煮鱼博客多年使用 WordPress 的经验而整理而成,优化设置具体优化和屏蔽的功能请点击这里。

样式定制

样式定制功能也是 WPJAM Basic 最早开发的功能,想法也很简单,就是可以在 WordPress 三个主要不同的界面可以让用户在 Head Footer 输入一些定制代码,对网站的样式进行定制,详细的样式定制介绍请点击这里

CDN 加速

静态资源 CDN 加速也已经成为了网站建设或者运营的必须,这也是 WPJAM Basic 最基础功能,CDN 加速详细使用介绍请点击这里,很重要,请一定要看。

如果你是主题开发者,我还提供 CDN 第三方开发接口,让你进行定制开发。

缩略图设置

如果我们的博客已经使用了第三方云存储服务,并且第三方的云存储服务支持动态裁图的话,我们可以使用云存储的裁图服务进行动态裁图,而不需要预先定义,这个就是 WPJAM Basic 插件缩略图设置功能的由来,并且可以让你缩略图进行更加深度的定义:

文章设置

在 WordPress 后台进行文章编辑是最频繁的操作了,所以 WPJAM Basic 把这方面常用的操作,提到 WordPress 后台文章列表页面,方便大家对文章的操作和设置,目前主要是有以下四个文章设置方面操作:

定时作业

定时作业管理功能是让你可以可视化管理 WordPress 的定时作业。

WPJAM Basic - CDN加速 - 定时作业列表

系统信息

系统信息功能是3.0版本新增的功能,做这个功能是为了能够在 WordPress 后台就能够快速实时查看当前的系统状态。

WPJAM Basic - 系统信息 - 服务器

Dashicons

为了方便插件或者主题开发者方便选择 Dashicons,我在 WPJAM Basic 插件中集成的 Dashicons 功能,列出所有的 Dashicons 以及每个 Dashicon 的名称和 HTML 代码。

WPJAM Basic - Dashicons 列表

扩展管理

我把一些大部分人来说不常用但是对于某些人又非常使用的功能做成了扩展,放到扩展管理里面,你根据自己的需求去启用它。

WPJAM Basic 扩展管理

下图是激活了目前所有扩展的 WPJAM 菜单:

还有两个子菜单在别的主菜单下:

  • 用户角色:在用户主菜单下
  • 移动主题:在外观主菜单下

具体的扩展介绍请点击这里。




专题:WPJAM Basic 详细介绍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