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ity Contest 及其扩展应用

在前面关于 WordPress 统计插件:Counterize II 中提到过 Popularity Contest 这个插件,这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插件。我想很多人都用过这个插件,而且基本上都不会有任何使用上的问题,因为这个插件很容易安装和使用。所以今天我会除了基本介绍下这个插件之外,然后谈谈怎么扩展使用这个插件。

描述

Popularity Contest 这个插件能够统计你的日志在日志,分类和存档各个页面的被浏览次数,以及留言和 trackbacks 的条数,然后通过这些数据来决定你的那些日志是最受欢迎的。对于每种类型的浏览和反馈,这个插件都会赋予一个数值,通过这些赋予的值用来创建每篇文章的 ‘流行度,并且这个值是可以更改的。

安装和使用

下载,然后上传 popularity-contest.php 文件到你的插件目录下,激活就已经安装完毕。安装之后,你可以到 Options > Popularity 修改每种类型的浏览和反馈的比重值。

安装之后就会在 Dashboard 下就会生成一个 Most Popular Posts 的页面,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在这个页面,看到详细信息,你首先看到的是总体上最流行的前50篇日志,然后是各种情况下浏览和反馈前10名的日志,以及各个 分类下最流行前10名的日志和各个时间段内最流行的文章,总之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

另外在每篇日志下面都会显示 'Popularity: n%''[?]' 。前面显示的是的这篇日志的流行度,后面的则是帮助信息。如果你不喜欢,可以让它们都不显示,办法是把插件中的 @define('AKPC_SHOWPOP', 1);@define('AKPC_SHOWHELP', 1); 中的1改成0即可。

扩展应用

如果你是经常浏览本网站的时候,肯定注意到在每篇日志的信息栏上都有浏览次数,以及点击这个这个记录可以到达一个 Top-10 的页面(已取消链接)。很多人问我这是不是通过插件(有个 Post Views Plus 的插件可以实现这个功能)实现的,其实这个效果就是通过这个插件扩展应用的。

第1:创建函数 Get Post Views
查看 Popularity Contest 这个插在数据库中生成的表,可以知道,改表就是以 post_id 为 ID,其他项目为各种情况下浏览次数。如果我们在主题下的 functions.php 文件中创建个函数并以 post_id 为参数就可以调用出这篇日志被浏览次数。函数如下:

/**
 * Function Get Post Views
 * ------------------------------------------------------
 * Get view for every post, this function is base on the plugins most popular posts
 */
function get_post_views ($post_id) {
    global $wpdb, $table_prefix;
    $sql = "SELECT single_views, feed_views FROM ". $table_prefix ."ak_popularity WHERE post_id = $post_id";

    $views = $wpdb->get_results($sql);
	if ($views) {
		$view = $views[0]->single_views + $views[0]->feed_views;
		echo $view . ' Views';
	}
}

以上这个函数获取每篇日志下的具体页面和 Feed 的浏览数,你也可以获取其多的浏览数,把它加入其中。

然后在每篇日志的信息栏上输入以下代码:<?php if (function_exists('get_post_views')) get_post_views ($post->ID); ?>
你需要在 single.php,index.php,archive.php,search.php 等等文件都输入上面这个函数才能在每个页面上显示日志的显示次数。

第2:创建页面 Top-10
Popularity Contest 这个插件还提供以下3个模板函数:

  • akpc_the_popularity()
  • akpc_most_popular_in_cat()
  • akpc_most_popular_in_month()

由它们的名字就知道它们分别列出最流行的日志,某类别下的最流行的日志,某月份的最流行的日志。所以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些来实现我们的 Top 10 页面。

创建一个叫做 most.php 的页面模板,下载该文件 most.txt,然后把后缀名改成 php 即可,可能你需要根据你的模板文件进行一些必要的修改。

最后创建一个新页面,在 page template 选择 Top 10。具体显示效果,你可以查看本站的 Top 10 页面。这样就可以显示你网站上最流行的页面,增加你网站的流量。

你使用了这个插件了吗?你对这个插件有什么建议?你有什么更好的扩展应用?或者在使用这个插件有什么问题?请给我们留言!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