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Shell:支持跟踪和发表评论的 RSS 阅读器

PIMShell 是一款支持跟踪和发表评论的离线 RSS 阅读器,通过 PIMShell ,用户可以直接跟踪和发表评论。并且还可以跟进评论,每当有新的评论时,PIMShel l将自动抓取。

我们在使用在线订阅器 Google Reader 或者其他离线阅读器的时候,最大的问题的是,如果需要去留言的时候,都是需要点击过去,到了日志页面才能留言,不是非常方便,PIMShell 就是基于这个原因开发的,并且是第一款支持跟踪和发表评论的 RSS 阅读器。

下载 PIMShell 之后,一路点击下一步安装好之后,就可以开始订阅自己喜欢的博客,比如订阅了我爱水煮鱼之后:

PIMShell:支持跟踪和发表评论的 RSS 阅读器

在每篇日志后面都有 “跟踪”,“发表”,“跟进”,“配置” 四个按钮,点击“配置”:

PIMShell - 窗体

然后选择 “从网上选择一个窗体”,如果安装好适合订阅博客的窗体之后,就可以 “跟踪”,“发表”,“跟进”评论了。

因为不同博客的评论用不同的样式进行显示,所以需要不同的代码进行分析,PIMShell 窗体包含特定的描述信息和代码,从而可以用来分析和抓取评论。因此,在跟踪和发表评论前,必须指定相应的窗体。目前 PIMShell 已经包含一系列博客的窗体,其中就有我爱水煮鱼的,如果没有合适的窗体,可以提交一个请求,也可以自己创建,这里有创建窗体的文档

除了 RSS 订阅的功能之外,PIM 还提供多种方式来有效的组织文章,如:资料库 + 收藏 + 过滤器 + 标记等。并且还提供提供许多小工具 (gadgets),可直接用于 Windows 侧边栏。

RSS 阅读器其实一直以来都是 Geek 的玩物,对于普通用户来说,RSS 或者 Feed 的概念还是比较难以理解的,所以让普通用户去学会订阅 RSS,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和学习曲线。其实从根本上说 RSS 本身是藏在工具后面的技术,不应该让用户直接去使用 RSS,而应该让用户在使用工具或者服务过程中自然而然的利用了 RSS 技术,其实现在这方面的体验已经好了很多,其实你也订阅他的博客,这样的设计就没有订阅 RSS 的过程。所以 PIMShell 可能需要在这方面加强体验,比如上面的窗体的概念就不要让用户接触,也可以向用户推荐一些博客,或者 RSS 源,而非让用户输入 RSS 等等,从更广的方面说,就是建立一个服务社区,可以让用户订阅博客,跟踪和发表留言,和互相之间的交流,而不是仅仅是一个软件。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