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C Unicorn:一次验证多个网页标准

Unicorn(http://validator.w3.org/unicorn/) 是国际网页标准组织 W3C 推出的新的验证工具,它能一次验证多个的网页标准。

W3C 一直运营着多个基于网页的用于验证你的代码是否标准的工具,Unicorn 就是把这些工具打包,让你在一个界面下输入你的网址,就能就进行多个网页标准的验证,以及在一个页面查看验证结果。

现在 Unicorn 包含以下网页标准验证工具:

  • HTML/XHTML markup validator
  • CSS validator
  • Atom or RSS feed validator
  • mobileOK,检查你的网页是否对移动用户友好。

I heart validator

Unicorn 使用非常简单,并且支持多国语言,当然包括中文,在 Unicorn 页面,会有一个下拉菜单让你选择要进行什么验证,默认是“General Conformance Check” 就是一次进行所有的验证,当然你可以选择其中某一项进行验证,并且无须跳出 Unicorn 的页面。

Unicorn 会继续增加验证的选项,并且现在已经有 wiki 文章教你如何给 Unicorn 添加额外的模块,并且 Unicron 是完全开源的,就是说你可以自己运行一个 Unicorn 这样的验证服务,用来验证自己的网站,或者提供给大家使用。

个人认为网页标准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在制作网站的时候尽量去符合它,但是一些新技术,比如 CSS3 圆角等功能,CSS 验证就不能通过,但是在现有的情况下尽量去符合它总归是好事,无论是 SEO,排名,网站速度等方面都会有加分。你可以看到我爱水煮鱼的 XHTML 验证是通过的,而 CSS 没有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