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百度度小店,你只用了解这些信息

因为我们做了花生小店的小程序电商saas平台,今天看到百度也推出了度小店这个平台,就多了解了一下,百度也用了一张图带你了解百度度小店:

简单总结一下:

百度度小店是百度推出的电商小程序,运行在百度APP上,从度小店官方介绍来看:度小店未来主要准备赋能电商推广客户和自媒体作者,提供开店、交易、订单、售后、营销、分销等全链路电商能力。

简单讲,其实就是跟抖音小店一样,让平台的创作者从了提供内容之外,还能带货,形成从内容到收益的正向循环,度小店是准备跟百家号内容创作者相互结合,实现百度系全链路营销。

不过个人不是特别看好,有几点:

1. 百度能否坚持做下去?实在存疑,熊掌号,MIP 这些产品从雄心壮志到默然下架,把站长折腾得够呛。

2. 用户移动搜索的行为已经改变了,从目前大量公开的数据来看,微信搜索的数据即将或者已经超过百度APP的搜索,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3. 中心化平台永远是给平台打工,无论你的百家号有多少粉丝,百度的流量分发机制始终把握在凭平台的手里,这也决定了我们不会将百度的百度号或者度小店作为私域流量的载体。

4. 所以目前阶段最好的去中心化的媒体平台还是公众号,你的粉丝永远是你的粉丝,拥有一个百万大号始终是比几千几万粉丝的公众号获得流量大,所以私域流量的载体很多时候是公众号。

5. 微信也有微信小商店,方便商家在微信平台卖货(我们的果酱小程序也很快会集成微信小商店的标准组件),另外有非常多的微信电商小程序比如我们做的花生小店等(至少目前没有见过多少独立开发的百度电商小程序)方便大家在微信上卖货。

6. 另外度小店这些产品的推出,也看出移动互联网都在做闭环,作为我们独立开发者,别无选择,精力不够情况下,哪个闭环更加适合自己。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