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ordPress 后台自动压缩 PNG 图片

我前面介绍过 TinyPNG 这个服务,它通过一种智能有损压缩技术(通过降低图片中的颜色数量,来减少存储图片所需要的数据)来降低 PNG 图片的大小,它是将 PNG 图片压缩成 8 位的 PNG 格式,所以它的压缩比例非常高,至少都有 50% 以上的压缩比例,有些甚至可以达到70%,并且压缩之后的图片和原图人眼基本看不出区别,并且还能保持 PNG 的 alpha 透明度。

TinyPNG

虽然 TinyPNG 使用非常简单,只需要将需要压缩的图片通过拖动的方式上传到 TinyPNG 的网站,TinyPNG 就会自动将你图片压缩,并提供下载,但是对于 WordPress 博客来说,这样还是不太方便,文章中的每张图片都要人工拖到 TinyPNG 网站上进行处理的话,这样也实在太烦人了,所以 Compress PNG for WP 这个插件就闪亮登场,它使用 TinyPNG 的 API 自动在你的 WordPress 后台压缩 PNG 图片。

Compress PNG for WP 这个插件使用非常简单,安装之后,它会要求你在 WordPress 后台 > 设置 > 媒体 界面上输入你的 TinyPNG 免费的 API Key:

Compress PNG for WP Setting

默认情况下它会自动压缩所有的 PNG 图片,当然你也可以在上面的选项界面屏蔽该功能。

设置好之后,在进入媒体库,就可以看到新上传的 PNG 图片的原始大小,压缩之后的大熊啊,以及节省比例:

Compress PNG for WP Media page

需要注意的是 TinyPNG 免费的 API Key 使用上是有限制,每个月只能使用 500 次,平均一天超过 15次,对于一般的 blogger 来说是足够的,如果你的站点上传的图片比较多,可以考虑下购买付费的 TinyPNG API Key。

下载:Compress PNG for WP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