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 Web 2.0 流量统计服务:Clicki

每个 blogger 都会经常想知道自己的博客是否受欢迎,每天有多少 IP 和 PV,自己的订阅数有多少(用 Feedsky 的同学路过吧,整天跳!),所以不自觉的经常去看些自己的流量统计。虽然 blogger 经常看流量统计,但是实际上并不需要特别复杂的统计功能,其实我们只要知道 IP 和 PV,来源网站,和搜索引擎的一些基本东东就可以。

偶使用的统计工具除了 Google Analytics(大家都用,偶也用,好像基本成为事实标准。但是其实很多功能用不到。)之外,最常使用就是 Clicki

Clicki 最大的功能就是简单和快捷,然后界面设计得非常简单,使用很多 AJAX 元素使得操作非常便捷。根据其后台,其主要的功能其实可以分文以下几块:

统计概要:显示一段时间内的流量,以及具体的流量统计和访客情况。

流量统计:显示一段时间内的页面访问统计,通过它可以轻而易举知道那些页面最受欢迎。通过点击后面的详情链接就可以到单页统计页面。

单页统计:显示一段时间内的该页面在一段时间内的访问来源,以及搜索引擎和搜索引擎关键字。

来源统计:显示一段时间内你整个网站的访问来源,以及搜索引擎和搜索引擎关键字。个人觉得这个使用 Clicki 最主要的原因吧。通过他我能知道读者是从那些网站来的,哪些网站对本博客帮助比较大?那些搜索引擎关键字对本博客帮助比较大等等,然后根据这些数据做搜索引擎优化。点击详情就会弹出通过来源访问最多的页面。如我点击来自 baidu 搜索引擎的读者访问的页面:
clicki-se-detail

对于这一点,个人感觉是是否应该提供各种来源的一个比例图。这样就可以让用户大概知道自己的网站怎样方式来源最多。

点击统计:来源统计是统计读者是从哪里来,怎么来。点击统计则统计用户来了之后点击了哪些链接。

访客统计:显示一段时间内那些用户(通过IP来判别)访问你的网站,使用了什么操作,什么浏览器。个人感觉不是用处不是很大。很多统计工具对这部分挖掘很多,什么地方的人访问你的博客最多。个人觉得 Clicki 在这方面需要加强一些。

其实 Clicki 最 Cool 的地方不是他的后台,是他的窗体插件,以前只有 Referers。现在增加了 Spy 和 Clicks 的插件。如下图所示(具体你可以查看我博客的右侧最下方):
clicki-referers
Clicki Referers Widget

clicki-spy
Clicki Spy Widget

clicki-clicks
Clicki Clicks Widget

并且 Clicki 在窗体插件界面和操作方式上下了很大功夫, widget 插件的每个细节都可以 DIY,以适应用户网站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clicki-sample-design.png

在设置窗体插件的时候可以加入广告支持他们,当然了对于这么好的 Web 2.0 的应用,偶肯定会支持他们的。不过个人觉得他们的广告计划能够更多地考虑能否和用户分成?个人觉得 Clicki 可以凭借自己的统计服务对博客流量的了解,再利用其他一些因素,可以自己完全作为广告中介,往 Text Link Ad 或者窗体展示广告等方面发展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现在 Clicki 开放了注册,现在注册的用户可以成为 Clicki Base,而原来的老用户将成为 Clicki Pro 用户(偶比较早使用,不幸成为了 🙂 )。anyway 希望 Clicki 越做越好。

根据 Clicki 官方的消息:Base 用户只能有 Spy 插件的功能,:-( 。另外偶也没有 Pro 的邀请, 🙁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