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已经支持 Canonical 标签,避免重复内容收录

百度站长平台发布公告称:百度开始支持 Canonical 标签,如果站长在网页中添加该标签后,就代表向百度推荐某个网页作为最规范的网页版本,百度会同时根据标签的推荐及系统算法选择出最合适的网页将其显示在搜索结果中。

另外百度还称:百度会根据网页内容实际情况考虑 Canonical 标签中推荐的网页,但不保证完全遵守该标签。为了保证标签的效果,请保证一个页面中仅有一个 Canonical 标签。

Canonical 标签,中文叫做 URL 范式,是 Google,雅虎,微软等搜索引擎在2009年一起推出的一个标签,它主要用来解决由于 URL 形式不同而造成的重复内容的问题,现在百度开始支持 Canonical 标签,使得这一标签使用将变得更加有用!

对一组内容完全相同或高度相似的网页,通过使用Canonical标签可以告诉搜索引擎哪个页面为规范的网页,能够规范网址并避免搜索结果中出现多个内容相同或相似的页面,帮助解决重复内容的收录问题,避免网站相同内容网页的重复展示及权重的分散,提升规范网页的权重,优化规范网页的排名。

WordPress 默认已经支持 Canonical 标签(WordPress 永远最快支持最新的标准),所以 WordPress 博客无需设置,就已经在使用 Canonical 标签,你可以查看你博客的源代码,在 head 中是否有 Canonical 标签。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