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6 的 Safari 浏览器文件上传功能详解

iOS 6 给 Safari 浏览器带来的另外一个功能是文件上传,终于 Safari 终于支持 input 输入框的文件类型了,并且还支持 HTML媒体捕获(HTML Media Capture)。

iOS 6 的 Safari 浏览器文件上传功能详解

上传单张图片或者视频


<input type="file">

效果如下:

可以选择直接拍照或者摄影,也可以从相册中选取。选好之后,iOS 上的 Safari 和其他浏览器不同是它显示图片的截图,而不是图片的临时名称。

上传多张图片或者视频

如果你想一次上传多张图片,可以使用 HTML5 一个叫做 multiple 的布尔属性,不过这个时候,就不能使用摄像头了。


<input type="file"  multiple >

效果如下:

设置只上传图片或者视频

我们无法使用比如 capture="camcorder" 来强制使用摄像头,但是我们可以通过 accept 属性来设置我们只想拍照或者摄像:


<input type=file accept="video/*">
<input type=file accept="image/*">

效果如下:

只拍照:
只摄影:

Safari 文件上传功能总结

除了图片和视频之外,Safari 不支持其他文件上传,比如音频,PDF 等,也不支持直接在线视频。详细效果你可以在 iPhone 上访问本页来查看效果。

选择了照片和视频之后,当然是使用服务器语言对上传的文件进行处理,这个就不在这里讲了。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