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头像插件:Gravatars2

Gravatar,全称为 globally recognized avatar,是 http://www.gravatar.com/ 推出的一种头像身份标识服务。只要你在Gravatar上注册你邮箱,和上传头像图片,然后当你在启动 Gravatar 服务的博客上留言,就可以显示你的头像。

目前在 WordPress 支持 Gravatar 的插件(就我所知)有三个:

第一个是 Gravatar 官方推出的 WP Gravatar,这个插件比较简单,实现的功能很少,仅仅显示头像,如果留言者没有在 Gravatar 上注册头像,它就会显示一个默认的 Gravatar 官方的头像。

第二个是 skippy dot netGravatars,它的基本功能和官方的功能基本上一致,没什么很大的区别。

最后一个,也是本站使用的 ZenPaxGravatars2,该插件是在 skippy dot netGravatars 基础上改进的,首先就是它在本地注册的用户,可以直接在本地上传图像,如果不想在 Gravatar 上注册头像的话。另外,它在你服务器上缓存了头像,节省访问 gravatar.com 服务器的时间。最后本人最喜欢的它一个功能是,默认头像可以设置到一个文件夹下面,它可以随机选取一张头像给未在 Gravatar 上注册的留言者,这样就可以让留言区域的头像比较丰富,而不会显得单一,因为在国内到 Gravatar 上注册的人不是很多。呵呵,像本站就使用了洋葱头的一组头像。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 Gravatars2 的安装和使用:

Gravatars2 的安装和使用

在使用之前,你要确认你没有使用别的 Gravatar 插件,如有,请停止它。目前该插件的版本是2.62,你可以到这里下 载,下载之后解压缩之后,把文件上传到合适的位置(压缩包中文件的层次关系就已经告诉你了合适的位址),然后把 wp-content 目录下的 gravatar 文件夹设置为可写,然后到插件管理界面激活 Gravatars2 插件,也可以激活 Gravatars2-WPCron 这个插件用于定时去 gravatar.com 服务器上获取头像缓存到本地,或者你也可以把 gravatars2-cache-refresh.php(该文件在压缩包中)这个文件上传到你的 WordPress 根目录下,然后通过 Unix 的 Crorn 去执行它。这个 Cron Job 如下所示:


0 * * * * /full_path_to_blog/gravatars2-cache-refresh.php

到 Options » Gravatars,把 Cache gravatars? 设置为 yes。然后上传一个包含图像文件夹到 wp-content/gravatar/目录下, 把默认头像图片选择刚才上传的文件夹,就可以实现默认头像丰富多彩。其他设置皆为默认即可。

然后在你的 style.css 文件中插入以下样式头像的代码:


.gravatar {
float:left;
padding: 3px;
border: 1px solid #000;
background: #fff;
clear:both;
}

然后在你的 comments.php 中的留言循环体中输入以下代码即可就算安装完成了:


<?php if (function_exists('gravatar')) { gravatar_image_link(); } ?>

每个在你博客上注册的用户在他们的 profile 链接下面都有多了 Gravatar 子链接,在这里可以输入他们的本地头像的地址链接。

关于Gravatars2就介绍这么多了,如果你对于 Gravatar2 这个插件使用上什么不明的地方,请给我们留言。

国内也有支持头像服务的网站,就是 Pop Avatar,该网站那也推出了 WordPress 插件,你到这里下载:下载 Pop Avatar WordPress 插件,由于是中文我想应该不会太难使用,这里也不多介绍了。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