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D 和其 WordPress 插件

什么是 OpenID?OpenID 是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数字身份识别框架。通过 URL 来标识身份。就是你有了一个 OpenID,到支持 OpenID 的网站就不需要重复注册了,这样就避免老是注册的问题,是不是很爽。

如何实现 WordPress 支持 OpenID,装个叫做 OpenID 的插件就可以了。

这个插件安装非常简单。上传激活即可。然后到 Option 下配置相应的选项:

  • Automatic Approval:这个选项是说,如果通过 OpenID 留言的用户自动通过,不进行垃圾留言检测。
  • Comment Form:这个就是说在留言表但那里增加通过 OperID 留言的输入框。

然后到自己 profile 下输入自己的 OpenID,通过验证。

好了,到此安装完毕。为了大家感受深刻一些。偶贴几张图:

wp-login-with-openid
登录的时候可以通过 OpenID 来登录。

wp-register-with-openid
注册的时候可以通过 OpenID 来更快注册。

wp-comment-with-openid
留言的时候可以通过 OpenID 来留言, 不用输入邮箱和用户名。

wp-commented-with-openid
使用 OpenID 留言成功,留言者前面会出现 OpenID 图标。

是不是很 Cool,你也赶快去实现吧,最近有点迷上了 OpenID,欢迎大家和我探讨。 🙂

Update: 本站已经取消了 OpenID 支持,请勿测试 🙂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