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用得上吗?

A: Hi,哥们在呀?

B: 是呀,你也在呀?

B: 啥事?

A: 我靠,没事就不能打声招呼啦?

B: 当然可以了,不过我在忙老板交给的项目呢/看《功夫熊猫》呢,一会儿聊哈

A: ......

如果类似聊天每天重复三四十次,你会不会崩溃?

我一直以为,朋友是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能提供帮助的人,朋友关系是通过一起共过事建立起来的,甭管是一起光屁股长大,住过一间宿舍,还是一起下过乡,扛过枪。陌生人搭讪需要理由,朋友之间搭讪,更需要理由,没事儿少给我打“招呼”,少“捅”我,少“poke”我。

与朋友交流往往需要付出比陌生人更多的精力,在应付了一天的老板与工作之后,我们还有多少精力再应付朋友之间礼节性的招呼呢?

我工作之余,Google Reader看看订阅的文章,去QQ群哈啦几句,去派代发发贴,回回文,偶尔QQ、Gtalk中和朋友插科打诨一阵子。有的与朋友有关,但与SNS无关。

我一女性密友,工作之余,就是上天涯看看八卦,是土豆看看视频,去淘宝看看有没有便宜货,去学校BBS灌灌水,吵吵架。这一切,与朋友无关,与SNS无关。

如果SNS和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无关,就只是梦一场。

讨论讨论:你每天的生活有多大比例和朋友有关,和SNS有关?

关于SNS,黄彦达先生这篇文章说明了一些问题:其实我们玩儿SNS很累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