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链接建设:通过反向链接提高网站排名

反向链接提高网站排名

反向链接或者说来自其他网站的链接可以给网站带来新用户,提高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如果反向链接有权重并且是自愿给的,会让 Google 认为你的站点是比较重要,如果这样的相关的高质量的反向链接越多,就能显著提高你网站的 PageRank。而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和独特的服务是吸引别人自愿给你链接的重要手段。

反向链接如何影响排名?

比如我的博客我爱水煮鱼提供很多 WordPress 插件和 WordPress 使用技巧的内容,对于这个网站来说,影响我爱水煮鱼排名的最重要因素显然是网站的内容,假设我爱水煮鱼有三个反向链接,虽然其中一个是来自垃圾站点,Google 只会关注另外的两个高质量的反向链接,它们可以给它的 PageRank 加分。

我们知道在 Google 的排名算法中,每次用户进行搜索有超过 200 个因素(包括对内容的分析和上面说的反向链接)被用来给用户返回最相关的搜索结果。所以原创内容和高质量的反向链接显然会提高网站的排名。

那么如何给网站增加有权重的反向链接呢?

从根本上说就是在给站点创建唯一而且吸引人的原创内容,具体的方法有:

  • 开一个搏客:制作一些视频,对某方面做一些研究,规律性的发布一些有趣的东西。比如 我爱水煮鱼 提供 WordPress 插件和使用技巧,如果你热情更新博客,就会有很容易获取大量的用户。
  • 教读者一些新东西或者发布新消息等等,就是让读者觉得你的站点非常值得一读。
  • 在你博客中参加互联网上和你主题相关的一些探讨,向相关社区展现你的知识和能力,比如在知乎回答一些问题。
  • 提供有用的产品和服务,如果用户到你的站点,能够从你提供的服务和产品获取价值,它们都非常愿意给你反向链接的。比如我提供很多 WordPress 插件下载。

使用 Google Webmaster Tools 查看外部链接

通过 Google Webmaster Tools > "Links" > "external links" 可以看看你那些文章获取了反向链接,这样你可能对你用户和内容有个新的看法。

当然,要通过正当的手段获取反向链接,不要通过给人群发邮件或者垃圾留言要求交换链接,这样给人的印象非常差,很多商业的成功是建立在人际方面的成功。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