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jQuery Easing Plugin 增强动画过渡效果

jQuery 提供了一些诸如 show, hide, slideUp, fadeIn 等动画方法,可以方便的切换元素的显隐。更有强大的自定义动画方法 animate ,可以实现很多动画效果。为了让动画有好的过渡变化过程,官方为这些方法设置 easing 属性,但是官方没有给出很多过渡效果。

jquery.easing.js 这个 jQuery 插件增加了很多过渡效果,引入之后可以让动画过渡过程更加多样化。先来看一下 DEMO,更多 DEOM 请点击这里:

RSS用户请返回这里查看!

如何使用 jquery.easing.js

第一步 引入插件

jQuery 插件嘛,当然要先引入 jQuery,然后再引入 jquery.easing.js 。

然后再在引入代码下面编写调用的 JavaScript 代码,注意代码顺序

第二步 启用插件

首先先假设使用 animate 方法把网页上的 class 为 aa 的 div 的宽度,从原本的 300px 变成 600px。按照 animate 的写法,加上 easing 。

$('.aa').animate( {'width':'600'} , { duration:1000,easing:'easeInOutCirc' });

这样,就对 aa 对象,启用了一个 easeInOutCirc 过渡效果,在 1000毫秒 内变成 600px。

可以应用的动画方法

不仅仅支持 animate 方法,还支持 hide、show、slideDown、slideUp、fadeIn、fadeOut等等支持 easing 的动画方法。只需要按照官方对应的格式去写就可以,这个插件相当于扩充了官方的过渡效果样式

插件的参数

这个插件有三个参数:durationeasingcomplete

duration 参数

用来指定动画变化的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easing 参数

指定这个动画要使用何种过渡样式。具体的过渡样式名和效果,需要在官方主页上查看左边的 “Example”,选择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complete 参数

设置一个回调函数,当动画完成之后,执行这个函数。

其他注意事项

使用 slideUp 动画方法

slideUp 这类的动画方法,要比 animate 简单一些,不需要复杂的属性参数,所以可以直接这样写:

$(element).slideUp(1000, method, callback});
$(element).slideUp({ duration: 1000, easing: method, complete: callback});

其他的 hide 、show 之类的方法,自行类比。

指定默认的 easing 样式

在使用中 easing 参数是可以省略的,省略之后,就会调用默认的过渡样式。可以使用下面一句代码,指定默认的动画过渡样式。

jQuery.easing.def = "过渡样式名,例如 easeInOutCirc";

用起来挺简单的,但是有了更和谐的变化效果,可以增强用户体验。更多用法欢迎观看 Demo

下载: jQuery Easing Plugin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