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机版网站中需要添加哪几种 Meta 标签

制作手机版网站的时候,除了页面简洁、操作方便等访问者可以看到的地方以外,就是 Meta 标签的设置,合理设置 Meta 标签 对手机版网站的搜索引擎优化,手机浏览器的渲染展示都有非常大的帮助,今天就简单说下在手机版网站中需要添加哪几种 Meta 标签:

viewport

viewport 已经是事实上的标准,最初是由苹果公司创建,用于 iPhone 上面的移动版 Safari,由于 iPhone 的大卖,大部分其他移动浏览器都接受,比如 Opera Mobile, iPhone, Android, Iris, IE, BlackBerry, Obigo, Firefox

最基本的例子,在移动上使站点全屏宽度:

HandheldFriendly

这个标签和下面介绍的 MobileOptimized 是功能机时代的事实上标签。

HandheldFriendly 标签最早在 AvantGo 浏览用来标示移动内容的,后来变成一个通用的标准用来标示移动站点,但是不知道这个标签的支持情况。

MobileOptimized

这是一个 Windows 专有的 meta 标签也最终成为用于识别移动内容的另一种方法,但是该标签的缺点是,特定的宽度必须给出,再次,这个标签的支持情况也是未知的: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