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mize DB:在 WordPress 后台优化 MySQL 数据库

为什么需要优化数据库

随着 MySQL 的使用,包括 BLOB 和 VARCHAR 字节的表将变得比较繁冗,因为这些字段长度不同,对记录进行插入、更新或删除时,会占有不同大小的空间,记录就会变成碎片,且留下空闲的空间。就像具有碎片的磁盘,会降低性能,需要整理,因此要优化。

如何优化 WordPress 数据库

而 WordPress 使用的数据库正是 MySQL,所以当你觉得 WordPress 速度比较慢的时候,对 MySQL 进行优化下,可以相当程度上提高 WordPress 的速度。我们可以通过 PHPMyAdamin 对 MySQL 表进行优化:

在 PHPMyAdmin 优化 MySQL
在 PHPMyAdmin 优化 MySQL 表

使用 Optimize DB 插件在WordPress 后台直接优化 MySQL 数据库

但是如果每次都要进入 PHPMyAdmin 优化 MySQL表,这样是非常麻烦的,今天推荐的插件:Optimize DB 就能让你在 WordPress 后台直接优化 MySQL 数据表。

该插件安装非常简单,上传激活即可,激活之后,在 WordPress 后台 > 工具(Tools) > Optimize DB 就能优化 MySQL 数据表了:

在 WordPress 后台优化 MySQL 表
在 WordPress 后台优化 MySQL 表

上图中的 overhead 就是数据库冗余,点击 Optimize Now,就可以优化。

下载:Optimize DB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