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写 WordPress 插件 2a:窗体化插件 a

上一节我们通过一个很简单并且很有意义的插件 WP-Sofa 给大家讲解了如何自己动手开始写插件,今天将和大家讲解如和窗体化这个插件,并推出我们的沙发二代。

首先,什么是窗体化(widgetizing)呢?简单的说,窗体化就是让侧边栏适合 Widget 这个插件(从 2.2 开始,WordPress 已经内置了 Widget),它能让你非常容易就能够重新整理侧边栏的模块,而不需要手工去修改代码。

立刻就会跑出第二个问题,主题不支持 Widget,怎么办?能怎么办,不懂代码的,换一个主题咯,懂的修改代码让它支持咯,如何修改?看文章:窗体化侧边栏

废话说完了,那我们开始我们今天的主题:窗体化你的插件。

首先,我们让插件能够支持 Widget 只是一个额外的功能,原有的手工调用的功能还是要保持。所以我们把原有的代码作如下改动:

把原有的sofa 这个函数的函数名修改为 get_sofa
把最后的 echo $output; 修改成 return $output;

然后创建一个新的 sofa 函数。如下:

function sofa(){
	$output = get_sofa();
	echo $output;
}

这样保证了原来的 sofa 函数还能自动调用。

下面我们开始 widget 这个插件:

首先了解下基本的 Widget 语法

Hello, World!

上面的代码用用 register_sidebar_widget 注册函数自己之后,输出 widget 标题 'My Unique Widget' 及內容 'Hello, World!'。

只要把标题替换成自己的标题,然后把 'Hello, World!' 替换成自己的内容即可。

然后又从 WordPress Widgets 说明文档上知道:不要在插件导入之后执行任何代码,并使用 plugins_loaded 这个hook。从而得知 add_action 的对象是 plugins_loaded。

根据上面的分析,我们的 Sofa 的 widget 函数为:


窗体化插件 2。

第二版下载地址:wp-sofa-2.0.zip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