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 SEO 技巧:结构化永久链接

永久链接对于搜索引擎优化是非常关键的。像 Googlebot 这些爬虫已经足够聪明到能够索引那些甚至使用查询的链接,如 example.com/?p=535,但是显然这些链接对搜索引擎不友好。

当你设置永久链接的时候,你需要从两个角度去考虑。

第一个角度是从搜索爬虫的观点去看,当爬虫看到永久链接,它首先就会试着通过永久链接去识出这个页面是关于什么的。如果一个永久链接只是 domain.com/article/798724,爬虫知道这是一篇文章和…… 这就是它所能得到的。

但是如果你有像 WLTC(WebLog Tools Collection)一样的永久链接:http://weblogtoolscollection.com/archives/2007/02/17/feedburner-and-google- subscribers/。爬虫就会知道这是关于 feedburner,google,subscribers,并且这是网站上的一个存档的页面,另外它还能知道页面的发表的日期。

爬虫视点的最大不同是你提供更多的信息给它,它将理解得更好

同时,在踢供更多信息给爬虫的同时不要去欺骗爬虫。WordPress 默认的永久链接 domain.com/?p=#### 是对搜索引擎不友好的。所以几乎所有的站点都是用 mod_rewrite 去修正它。

第二角度是从常人的视点去看,但是同事要紧记视点爬虫在脑海中。我在维护我的网站的时候发现一个开心的中庸之道。我毫无犹豫对永久链接做了少许的更改。我使用“年,文章编号和文章题目”代替默认的“年/月/天/文章题目”。我想让我的永久链接有一个比较好的可读性的同时,也能提供给爬虫可以知道页面是什么的功能性永久链接。

结论:已经有上千的值得信赖的网站不需要使用这篇文章提到的技巧因为他们已经有很好的排名。这些网站包括 News.com,Time.com,哈哈,这是一个无止境的列表,但是对于一些小站如那些平均起来不会有很高排名的 blogs(除非你是 Photomatt),这小小的改变确实能够帮助提高在搜索引擎结果中的排名。

但是真的,最后还有一个我从来没有告诉过别人的最大的事实

Cool URIs 不需要改变

一旦你创建了永久链接,请不要改变它,酷的链接是永远不需要变的... 是的,我是说不要改变,这会为所有人创建一个更和谐的 Internet。

这篇文章翻译自 Weblog Tools CollectionWP SEO Tips: Structured Permalinks
对于个翻译或者这个SEO主题有什么意见,请给我留言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