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数据库探究 #8 -- wp_links 和 wp_link2cat

wp_links

通常 wp_links 表使用来存储 blogroll -- 网站链接列表。到 blogroll 管理界面,你会看到很多选项,一般的 WordPress 用户都不会用到这些(这里没有经过严格的统计)。所有这些链接选项都是被存储在 wp_links 表征。实际上,你不需要写太多的代码就能把 WordPress 转变成一个链接目录,和曾经的 Yahoo 一样,他所需的只是一个适当的主题。

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是每个链接的 link_owner 都保存了。所以你可以知道,谁创建了链接。

wp_link2cat

wp_link2cat 数据表是 wp_post2cat 的一个拷贝,除了它是保存链接的 ID 而不是日志的 ID。

这就是所有关于 WordPress 数库结构的介绍。如果你在你的 WordPress 看到其他表,那肯定安装的某一个插件增加的。

以后的文章会介绍 WP 2.3 增加的新表。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