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Web 2.0 的盈利方式

抓虾在个人页面放 Google Adsense 广告,开始和 ineza 一样了。

当我看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我感觉到的是悲哀,一个 Web 2.0 公司要难道也只能靠 Google Adsense 来盈利吗?竟然找不到更好的盈利方式?

老实说抓虾或者 ineza 上面个人频道和文章页面的内容,抓虾和 ineza 是没有理由抓取 RSS 之后展示出来的,并且还不加上 nofollow,然后在搜索引擎页面有时候排名比原文都还高,把用户引导到他的聚合页面,最后还可恶的还放上广告。国内这些 Web 2.0 几乎把所有的用户都想成了活雷锋,每天勤劳的为它产生内容,然后它轻松的聚合下,然后放上下广告,对于用户来说几乎没有任何好处,除了能够减轻服务器的负担之外。

国内 Web 2.0 的盈利模式我想决不是这个在用户内容页面放上 Google Adsense 广告,这个是最差的盈利点。抓虾作为一个聚合服务商,必须要为内容提供者和内容消费者都提供价值才可以,而不是这样无偿的占有内容提供者的内容。目前抓虾的聚合确实给阅读者带来了一定的便利,但是给内容提供者带来了什么好处呢?个人看不到,全文聚合,还有什么理由回到原博客。

如果抓虾不能很好地处理这层关系,内容提供者(blogger)拒绝为抓虾提供内容(可以通过 Google Adsense 的数字千年版权法案(DMCA)政策),最好读者也会流失,抓虾作为平台也就消失了。

为什么抓虾不自己找广告和和内容提供者分成呢?或者通过联署广告,现在那么多的直销网站。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