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rati 提高搜索博客质量?

Technorati 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博客搜索服务,它不仅拥有博客搜索功能,更重要的是它根据博客的反链数给博客进行排名,这个排名叫做 Authority,比如 A 博客比 B 博客有更多人链接,就表示 A 博客比 B 博客更权威(Authority)。

原本 Technorati 对所有的博客都开放接受的,但是非常多的垃圾博客和非博客经常性的 Ping Technorati,虽然只有一部分进入 Technorati,但是这已经非常影响 Technorati 的用户体验,另外垃圾博客也把 Technorati 系统搞得很慢。所以从2008年8月份开始,Technorati 为了改进对博客的索引,提供用户体验,减少垃圾博客进入 Technorati 索引中,推出了一个 Technorati Blog Quality Guidelines

对于新博客,会进行审核,看其是否符合 Technorati Blog Quality Guidelines(这个 Guidelines 含有详细审核机制)。对于已经进入 Technorati 的博客,不会进行有任何变动。

我测试了一下,在 My Account / Claim a new blog,发现大部分 cn 域名的博客都不接受,并且 sina 等的 BSP 上的博客也全部拒绝。

This URL has been flagged by our systems. Please read our Blog Quality Guidelines for more information.

Technorati 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服务,一个是因为它的排名,另外一个是因为的对反链搜索的精确性,我经常能够通过他链接我文章的同学,但是它搞这个博客准入制度之后,很多反链也没有,Authority 值也不断往下跌。我对提供博客转入机制并不反对,但是对大部分 cn 域名的博客和 sina 等的 BSP 上的博客都拒绝是否太过严格了呢?

潘大说 Technorati 可能和百度一样没钱了,不能构建更大 data center,有可能,至少我看 Technorati 上面的广告是 Google Adsense。他自己搞得 Technorati Media 好像还没有什么起色。


©我爱水煮鱼,本站推荐使用的主机:阿里云,国外主机建议使用BlueHost

本站长期承接 WordPress 优化建站业务,请联系微信:「chenduopapa」。